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电化学传感器测试如何与电化学基础结合

电化学传感器测试如何与电化学基础结合

作者 dada7455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刚入手电化学传感器方面的学习,最近一段时间再看电化学理论基础,但是有很多疑惑,例如:“用纳米材料修饰电极,你说你的信号变强了,那请问是什么原因使得你的信号变强了?是表面积大了?还是纳米材料的催化?”像这种问题,我发现看了电化学基础理论,对这种问题还是不会回答,我想问下大神们,我该多看看哪方面的理论知识呢?感觉自己一直在泛泛的看,没有针对性。谢谢各位大神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olea

    最简单多看相关文献里面的解释,这类问题如果没有在后面加个为什么或解释原理的话是很好回答的,引用一下文献就可以了。
    另外也可以做个简单的对比实验,比方说不同表面积大小、不同催化性能材料的对比等等,根据结果来回答问题。
    如果想要加深研究可以看一些材料方面的书或综述,有关电化学反应或电催化的等等,从机理上解释更加靠谱。

  • dada7455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olea at 2018-07-10 17:52:46
    最简单多看相关文献里面的解释,这类问题如果没有在后面加个为什么或解释原理的话是很好回答的,引用一下文献就可以了。
    另外也可以做个简单的对比实验,比方说不同表面积大小、不同催化性能材料的对比等等,根据结 ...

    谢谢您的回复,我最终的想法是能够从机理上解释问题,也想明白更多机理性的东西,因为我看了有些文献,对这些问题的描述这样说明:例如,由于两种材料的协同效应,之类的。感觉还是不知道到底什么原因。
    我再按照您说的建议去学习学习,谢谢了。您有没有一些这方面的书籍或者资料推荐呢

  • 哥被猪亲过

    我也是刚入手电化学传感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