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微生物群落多样性测序是否需要取三份样品进行平行测序?

微生物群落多样性测序是否需要取三份样品进行平行测序?

作者 鸭梨要吃肉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发现一些SCI论文微生物群落多样性测序,好像每个样品只测一次,但是一般做实验不是都要测三个平行样吗?难道多样性测序不需要测三个平行样?希望做过微生物多样性的前辈帮我解答一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小马科研部落

    是需要测平行的,但不是1个样本测3次。
    而是1组内设置3个及以上样本,组内的3个及以上样本,就是设计的生物学平行。
    另外在数据分析时,会分析组内的差异,也会分析组间的差异。
    这样就会区别分组信息,是否合理了。

  • 鸭梨要吃肉

    那意思就是一组里面设置3个或3个以上的同一样本,然后进行处理测序吗?

  • 在水壹方

    由于测微生物多样性测序,个体差异比较大,一般一组都是重复10次

  • 小马科研部落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鸭梨要吃肉 at 2018-07-11 23:51:14
    好的,谢谢了。那如果送出去做测多样性,一般有做这样的重复吗?我感觉我老师以前拿出去做的样品,人家没有做生物学重复。
    ...

    1个样本测1次,得到1个结果。
    除非是客户要求,1个样本测2或3次,即2次或3次技术重复,当然这样也是需要另外收费的。

    一般文献中,都是1个样本1个结果的,你找几篇文献看看,就明白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