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与婆婆生活习惯不同,怎么处理?

与婆婆生活习惯不同,怎么处理?

作者 xhy12345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婆婆来帮忙带孩子,我非常感激,但是时间久了,矛盾越来越多,主要是生活上习惯不同导致的。比如,婆婆为了省钱买了竹裤夹,我认为竹裤夹会发霉,不要买,结果梅雨季节果然发霉了,我想把它们扔了,但是她舍不得,为了避免矛盾我也没扔,但是心里很郁闷!二,她习惯把没吃完的已经烧好的吃不完的肉再次冷冻,时间可达一个月乃至几个月,然后某天突然拿出来加热吃,有时候牛肉看上去都发黑了,真的难以忍受!三,每天吃不完的饭都要加到第二天新鲜煮的饭上一起吃,我让她少烧点,她说已经烧得很少了!她自己中度到重度胃炎,我公公前两年胃病已经去世,我跟我老公说他父母都有胃病不是偶然的,这生活习惯要改改,他一只耳朵进一只耳多出,大概也没听进去!万能的小木虫,我怎么办啊?实在受不了这家人的生活习惯!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汀润寒芷

    家里所有的东西,你自己买,或者是让你老公买。饮食上,如果有吃剩的,直接倒马桶,多几次她就会知道了,或者是,你们吃多少米饭,你每次给她说加多少米。

  • xspring0808

    沟通不来的,坚持自己的就对了,该扔的扔,该倒的倒

  • woshishuchong

    这个不能急,几十年的习惯,要慢慢磨合改掉的,一下子肯定不能改掉。要相互迁就,我家就是。长辈妥协慢慢不吃剩菜,或者尽量当天的当天解决,我们开始不吃葱姜蒜,所以刺激性的食物~所有酸的都不吃了,醋都两年没吃过了,因为这些长辈都不吃~~~

  • ynx2002

    习惯这种东西,难改
    比如每次剩饭这个问题,有老人的家庭很多都这样,因为他们做饭,总担心不够吃怎么办?我前边也一直说,都是大人了,只有一个孩子,少吃一口多吃一口,问题不大,现在没有谁家是吃不饱的,所以,我们提前说好吃多少,现在慢慢好些了
    菜的话,绿叶菜剩下就直接倒掉了,肉的话,如果做出来,提前分好,这样可以稍稍解决下矛盾
    其实不只是婆婆,有些妈妈也是这样的,相互理解下,会好的,

  • shenjuntao

    老一辈都是苦日子里熬出来的 节省是一种渗入骨髓的习惯 我觉得你是很难改变她的思想的 如果实在接受不了 就不要让婆婆带了 请保姆或者自己带 困难只是暂时的 等过了这两三年 孩子大一点就好多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