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在模块下添加自定义项的方法

在模块下添加自定义项的方法

作者 bfamq
来源: 小木虫 5200 104 举报帖子
+关注

想要计算自己的模型方程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直接选择数学模块下的各类PDE模块,在其中根据对应项系数自定义相关方程。如一般型,广义型或弱形式PDE模块。
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方式是,在原有的comsol内置模块中添加,删除或修改对应项使内置方程变成自己想要的模型方程。
关于修改内置模块方程也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是在方程中添加自定义项,第二种是自变量发生变化,比如原来自变量变成了某个函数,或者是自变量乘以了某个函数。而添加自定义项完全可以直接在模块中添加域源项,将自定义项添加到域源项中,比如传热方程中有自定义的源项,可以在传热模块中添加一个域“热源”节点。当然,添加自定义源项也可以直接在方程的弱形式中添加。
        如果是第二种情况,某一项的自变量可能是某个函数,或者乘以某个函数,那只能在弱形式中添加对应项。
        具体操作可以关注公众号,comsol等离子体模拟,搜索comsol技巧03

[ Last edited by bfamq on 2018-7-4 at 19:19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