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液质联用仪可以只用液相吗?

液质联用仪可以只用液相吗?

作者 melody721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实验需要用到液相色谱仪检测某糖含量,我们专业平台只有一台waters的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请问这仪器能单独只用液相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ilmlove

    没有实际操作过,可以咨询工程师?个人觉得应该可以,可能要改下配置

  • wenjingcat

    液质连用相当于质谱是检测器,液相测糖的方法,是用了示差折光检测器,也就是说,你的液质还有连接另外一个检测器才可以,一般液质连接的是pda检测器,所以我觉得你的想法有点不靠谱。当然你可以问一下液质测糖的方法,换一个 waters amide的柱子应该就可以马上。液质测糖的方法也是有的。

  • superyeast

    如果系统中有其他检测器完全可以单独使用液相部分。可以把连接质谱的管路直接接到废液瓶以避免污染质谱部分。但是一般不建议这么做,因为质谱的灵敏度是紫外的100多倍,是折光的上千倍。如果你单独使用液质的液相部分很可能会造成以后再用液质时有大量残留,清洗起来很麻烦。

  • zwang0118

    如果你的液相有配制其他检测器是可以通过更改配制实现的,如果没有,去除质谱检测器,你的数据没法采集,也就是做无用功。

  • asdfjpj

    楼上说的对,听他们的

  • 笑傲无痕

    果你的液相有配制其他检测器是可以通过更改配制实现的,如果没有,去除质谱检测器,你的数据没法采集,也就是做无用功。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