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恒温水浴和恒温烘箱加热的区别

恒温水浴和恒温烘箱加热的区别

作者 birrd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水溶液在80°C恒温水浴设备中2小时,和把水溶液放烧杯中烘箱加热80°C保持2小时,有区别么?为什么会有恒温水浴的设备?放烘箱里不就行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oogon

    前者是把80度应该误差不太大,烘干箱就不一定了,这两的本质都是pid控制温度问题,准确程度靠的就是温度传感器,温度高了就停止加热,温度低了就启动加热,是一个动态变化的,不可能精确稳定的。恒温箱中也就放个两三个传感器吧。不可能百分之百准备,如果100摄氏度以下还是建议用恒温水浴吧。

  • zhimaoyong

    恒温水浴,边搅拌边反应,均一体系

  • bsese

    祝好!!祝好运连连!!

  • jinchi99

    1水浴控温精度高2水体的传热效率远高于气体的传热效率。

  • sxll

    这个主要看操作条件和设备条件,没有什么完全的可以或者不可以。如果说温度准确问题,实际上哪个都不一定准,主要是设备测温都有一定误差,多数都是用Pt100系统,烘箱有的用K偶,并且大家用的设备绝大多数都没有校对过,只是大家认为显示数据是准确的,如果不信的话,可以拿一个玻璃温度计在几个设备相同温度下试一试就知道了。如果说控温精度,PID调节的仪表,控温精度取决于仪表的精度等级和设备PID参数的设置等。不过一般的设备多是0.5级精度的仪表,0.2级精度的价格高好多倍,厂家一般不用,一般的烘箱和水浴仪表都是0.5级精度,并且用固态继电器的多,很少用PID仪表(价格比普通仪表高四五倍吧)加可控硅。但一般直观上会给人恒温水浴温度波动小的感觉,原因很简单,水的比热大,多给点功率水温升温不大,烘箱里面是空气,加点热温度就会上升明显。但烘箱中的空气加热液态东西,传热也慢,所以烘箱上下频繁波动几度,样品温度波动未必比水浴要高。水浴的优点是样品放进去之后温度会比较快的和水温度相同(姑且用相同吧),烘箱要慢很多,先预热在放烘箱比较合适。所以没有高精度要求,就凑合着瞎用吧,精度要求比较高的时候,我一般会自己组装控温系统(比如铜康铜电偶或者K偶,配B型PID仪表,必要时加冰壶),并且进行标准物质温度校验。今天没啥事,多啰嗦几句,

  • sxll

    恒温水浴取放样品方便,多个样品的时候取一两个对其他影响小,设备体积小重量轻,安放移动都比较方便;烘箱取放样品需要打开门,多个样品时取单个样品会影响其他,设备体积大,一般是固定位置,但可以温度高。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