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水性聚丙烯酸酯乳液测GPC无法出峰

水性聚丙烯酸酯乳液测GPC无法出峰

作者 lean on me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弟在做涂料水性聚丙烯酸乳液合成,之前拿了几个样去测GPC,但是人家说只出了个溶剂峰,说明涂膜没有溶解在THF中或者压根没聚合。但是红外显示已经没有双键存在,而且成膜光泽硬度也都挺好应该可以排除第二种可能,那么为什么会难溶于THF呢?后来我自己试了一下将涂膜泡在THF里,溶液慢慢变得稍微粘稠了一些,是否说明已有部分溶解?是否可以从乳液分子的结构解释?希望有高人可以指点指点!!万分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5n1m690

    我当时去做也没测出来,说是分子量比较高

  • lean on me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5n1m690 at 2018-06-29 21:24:23
    我当时去做也没测出来,说是分子量比较高

    我看了一下也有说是分子量较高的原因,有什么解决办法呢?请问您后来是怎么做的呢?

  • cxc0715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问题我已经头疼了3个多月了,后来送了一个聚丙烯酸酯乳液的样品去一家检测机构(为避广告嫌就不说名字了)做GPC,倒是做出来了,但人家当然不会告诉我用的是什么溶剂……
    好吧,说回正题。我最近已经把查到的各种溶剂都试过了,比如DMF、DMF加甲酸或溴化锂、THF等等等等,然并卵,聚丙烯酸酯依旧坚挺。
    不过据说聚丙烯酸酯的溶解度是以mg/ml为单位的,也许就算溶解了也不能用肉眼看出来吧……
    So,真心借楼主的帖求教各位丙烯酸树脂大咖,有没有哪种溶剂能够让聚丙烯酸酯良好地溶解呢?没别的,因为我想用乌氏粘度计测这玩意儿的分子量了……,

  • jxf19840107

    醋酸乙酯

  • cxc0715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xf19840107 at 2018-07-04 20:21:40
    醋酸乙酯

    请问乙酸乙酯对丙烯酸酯乳液聚合物的溶解度大概能达到怎样的程度呢~

  • Daniel.pan

    乳液分子量大,四氢呋喃溶不了。通常聚苯乙烯做标,10万以上的分子量,很难测出来。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