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PVA溶解有白色絮状物

PVA溶解有白色絮状物

作者 简答题O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在配置10%的聚乙烯醇溶液时,用的是阿拉丁1799PVA,将称取的pva缓慢并搅拌加入去离子水中,常温搅拌10分钟,然后将温度调到95度,进行搅拌,2个小时后,整体溶液是透明的,但是里面有白色絮状物没有溶解,添加过程中,没有引入杂质,但是,我是直接将烧杯置于磁力搅拌器上加热,是不是会有受热不均的问题才导致的呢?有没有成功溶解pva的大神指点指点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u327550

    我在实验室实验中有时也用PVA,不过大多数是5%的,10%的较少。你所说的情况偶尔遇到过;
    1、你所说的受热不均所引发的,有一定的可能性,但可能性较小;你装瓶后摇晃看看,是否消失,如果消失了那就没什么问题了。
    2、杂质,试剂不纯;
    3、高温下部分反应了,发生自聚了,

  • 简答题O

    好的,谢谢!请问你用的pva是什么厂家型号呢?还有你溶解的时候是采用的什么仪器呢?

  • jinchi99

    就是浓度太高了

  • 柚子891101

    之前配4%的没问题,建议再搅一搅。

  • daocaoren331

    解决方法1.溶胀时间太短了,一定要等溶胀完全才能加热  要不然就是出现中间被包裹的颗粒
                2.更换成醇解度低的型号如1788,溶解速度回更快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