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我的坚持该不该?

我的坚持该不该?

作者 雪儿_hx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连续好一段时间了,应该是从5月份宝宝感冒开始,为了让他能吃下饭,老人开始了边吃饭边喂饭的模式。大家可以脑补一下画面,一个老人坐在一个小孩旁边,小孩眼睛盯着电视,老人一边喂,一边不停地重复“快点吃,加油,再不吃我就关电视了,吃不吃?好,吃一口,真乖”,重复频率之高,难以形容。我不是强势的妈妈,性格比较软,一般都不好说老人家,每次纠正宝宝的一个不良习惯,都要在心里挣扎很多次才做得到,就怕跟老人家对着干。眼看着小孩在吃饭的道路上甚至在良好习惯的道路上越走越偏,我今天早上吃早饭时,很绝决地在他们面前把电视关掉了。
真的如网上所说的,现在的很多家庭,一边离不开老人帮忙一边又抱怨他们把小孩惯坏。我也知道自己逃不过这个怪圈。其实我也不是离不开老人,我是当老师的,时间自由,接送孩子上学还是没多大问题。所以,面对孩子一天天长大,和老人相处暴露的问题一点点累积,不想演变成婆媳之战,也许,等孩子升小学后,我就自己带了。
最后,问一下,你们会为了小孩的习惯养成而坚持己见,甚至不惜和老人红脸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kindywind

    我家就俩人带孩子,我和他爸已经完全妥协吃饭看视频了,要不然一口不吃,孩子才1岁半,已经知道不看视频不吃饭不刷牙…不准备纠正了,因为13个月大之前从来不看视频,13个月之前一口辅食都不吃,长途开车孩子经常哭闹,非常精疲力尽,现在看视频终于可以自己吃饭了,长途旅行也不哭闹了,而且本来非常讨厌说话,现在说话频繁了认识了很多词。所谓的坏习惯也是相对的,我们会5分钟骚扰他一下以免视疲劳

  • zhoudiandian

    我家2岁1个月,上周去儿保有一个眼睛有点点远视,我回来就对婆婆说了,婆婆公公就不在看电视,手机偶尔看点,但是不给孩子看了,以前要看点。这点婆婆公公还是比较好。我家老公倒是烦人,下班回来都要看,我每天说他。我觉得不能给孩子惯这样的习惯。

  • yuzhen719

    孩子的习惯要慢慢养成,我家孩子一到吃饭主动关电视

  • 曹见敏

    经常红脸,尤其老人惯孩子惯的不像话的时候,不过大家都不往心里去,都是为了孩子好啊,过去了一切照旧。关于喂饭这个事,我家闺女在幼儿园是姐姐型的,自己吃饭,还会主动照顾小妹妹,回到家就是娇娇女,要大人喂饭才肯吃,考虑到大了以后你想喂,人家都不用你了,这种撒娇我还是很乐意接受的,哈哈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