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castep计算出来的能带图和dos图所显示的信息不一致,这是什么原因呢?

castep计算出来的能带图和dos图所显示的信息不一致,这是什么原因呢?

作者 CAB云水禅心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castep算出来,结构的带隙为0.195,而且价带没有越过费米能级,但是从dos上看,费米能级处的态密度为1ev,这是怎么回事呢?展宽的问题?还是其他问题?请指教!谢谢!

castep计算出来的能带图和dos图所显示的信息不一致,这是什么原因呢?
能带图.png


castep计算出来的能带图和dos图所显示的信息不一致,这是什么原因呢?-1
能带图放大.png


castep计算出来的能带图和dos图所显示的信息不一致,这是什么原因呢?-2
dos图.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李_q_y

    DOS的k点取得越密集,能带结构和DOS越趋近与一致,DOS越准确

  • mmmmm1115

    analysis分析DOS的时候,more里面有个semaring width的值取小一点看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