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博士毕业两年的困惑

博士毕业两年的困惑

作者 lvxiucai
来源: 小木虫 3250 65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男博士毕业于南京某211高校,已婚未育,有房有车,毕业后已在某二线城市军工事业单位工作两年,最近工作越来越不顺心,想跳出这体制内的工作,可是面对家庭和自己勇气不足,也不知是否自己心态有问题,特来求助。
       工作单位为事业单位,官僚作风太重,学历能力不重要,关系最重要,楼主性格偏内向,只想在专业上有所建树,几乎没有上升的空间;顶头上司只是本科生,还非楼主专业,不懂这方面的研究,只因工作时间长且有关系,每天只会给你安排工作,自己的想法也因领导怕担责无法实施,只有在外面交流时才被领导当成博士,充当门面;因单位军工性质,自己无法申请课题,但是部门有个大项目,人均经费上百万,刚开始工作也想着面对这机遇,大干一番,可是努力的成果都被小领导占有(汇报、开会只有领导才能参加),大领导不知道下面的情况。
       单位的待遇在所在的城市尚可,但是和同部门本科生待遇差别不大,不患寡而患不均啊,感觉不公平。让自己苦闷的是已在城市安家,媳妇工作较好,房贷压力也较小,试着找过一些工作,无奈没有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现在面对两个选择,其一:在现在城市做一博后,但方向改变较大,虽然博士阶段研究成果还可以,但是换方向后2年能否做出成果,有点勇气不足;其二:换到临近大城市工作,开车约2h,只能每周末回家,感觉愧对家人,家里父母也催着要孩子。
实在不知路在何方,特来求助,听听大家的意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