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关于“开放”-国家-企业-个人

关于“开放”-国家-企业-个人

作者 huagongfeihu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2012年在华为的内部谈话中,任正非针对华为自主研发芯片的问题谈了他的看法,他的大致意思是,华为一定要研发自己的芯片,以防止进口芯片可能断供造成危机。但是,有自己的芯片的同时,还要大量采购国外的芯片,只有不断引进外部技术,华为才能够与外部世界保持联系,否则,华为完全靠自产自销,很容易产生封闭的情况,封闭就意味着落后。

对于一个国内顶尖的高科技企业是这样,对于一个国家、对于每一个个人都是如此,“开放”从来就是进步和成功的必要条件。

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40年过去了,如今我们国家取得了中华民族从未取得过的成就,中国经济总量超过美国指日可待!

回归到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做到“开放”,我们需要与外界接触,与外界联系,在联系中学习和成长。

有一种观点,“在一家企业老老实实工作,对外面的世界发生的事情不闻不问,这样的人往往是发展最慢的”。

如果生活、工作的圈子仅仅是身边的几个人,那么你看到的就是这几个人当中的事情,如果你走出去,跨行业、跨地域去了解一些事情,消化、吸收、学习外部最优秀的案例,那么你的进步就非常快了。

具体到个人如何开放,你可以释放手机对你时间的占用,去校友会、去读书会、去参加论坛、去结交朋友等等,只有你走出去,跳出你的生活半径,走进更大的圈子,你会有更多的收获。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xg133298

    顶帖。

  • 孤独的过客

    支持开放,支持自主研发

  • 游若依依

    点赞

  • andersonlyw

    如同贫穷限制人的想象,很多时候,圈子太小,信息太少,等同无知。无知很可怕,如同旧社会的中国人,鲁迅先生弃医从文,唤醒国人。可怜之人,必有可悲之处,

  • yyh218

    同意楼主的观点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