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苯乙烯多孔微球的BET测试数据分析

苯乙烯多孔微球的BET测试数据分析

作者 liuwen513424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前几天测了一个样品的BET,不知道有哪些孔,因此测得是微孔,但是结果很怪,如下附件:
比表面积和孔容都很小,孔径为4nm左右。孔径小,理论上比表面积应该很大,是吧?
这是没孔,还是测试的问题啊。
我预处理条件为70℃,24h。亦或是温度太低,时间不够?
苯乙烯有孔交联微球的交联剂占比为50%,致孔剂甲苯为单体和交联剂的1.2倍。
恳请各位解答,不胜感激。
我还付了它的表面和内部的SEM。

苯乙烯多孔微球的BET测试数据分析
1H{APSTR90E1}3V)[$@18SB.png


苯乙烯多孔微球的BET测试数据分析-1
D.png


苯乙烯多孔微球的BET测试数据分析-2
K.png


苯乙烯多孔微球的BET测试数据分析-3
1111.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yhou

    最好把孔径分布曲线列出来。
    不过,这么小的表面积,分析孔径的意义不是很大!

  • 格格叔叔

    第一:孔径的大小跟比表面没有直接的关系,不是孔径小了,比表面就大,还要结合孔容才有一定的对比意义,第二:你这个活化温度有点低,建议在不破坏样品的前提下,把温度升高一点。第三:比表面太小,孔径的意义就不大了,这么小的比表面,基本没有什么孔,或者可以直接忽略。

  • 格格叔叔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iuwen513424 at 2018-06-14 00:50:13
    首先,他测出来比表面积很小,孔容也很小。其次,我测过他的TG,在300多度才失重,我的活化温度最好设为多少呢?选择预处理的温度和时间的标准是什么呢?我制备微球的时候加了致孔剂甲苯的,理论上有孔的啊?谢谢了( ...

    活化温度可以设为150度,预处理的时间和温度没有什么规定的标准,主要是遵循两个原则,第一不破坏样品的结构,第二处理干净样品所含的水分和杂质气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