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一个工作三年的想考博士,大家怎么看

一个工作三年的想考博士,大家怎么看

作者 达达2011
来源: 小木虫 1500 30 举报帖子
+关注

今年29岁,双非二本院校有机化学硕士毕业后,2015年毕业后回到一个三线城市工作,去年结婚,今年三月份刚喜得一千金,媳妇说,等结婚借的钱(买车,买房)还完了,我就可以随便选择了,可以继续考博,突然心动了。毕业三年了,在一个小的个人企业上班,从研发部到化验室做主任再回到研发部,学了好多东西,工资从刚毕业的5K到现在的7K。在三线城市还算可以啦,有媳妇,有孩子,有房有车。只是觉得还不是很甘心,当时为了爱情回来工作,结婚生子。现在又突然想考博士。
我这个想法是不是很荒唐,只是很想圆自己的一个梦,想多学点东西,提高一个境界。
如果打算考博需要提前准备什么?
我这种毕业三年的再考,有什么优缺点?
我英语很烂,六级一直没过,是不是对考博不利?
有机化学方面有没有河南附近比较好的院校导师推荐啊?
现在在一家原料药厂上班,研发、质量、生产、设备都略懂一些。
大家认为还有没有继续读的必要?
没事大家相互聊聊呗,各抒己见,作个参考。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皇帝的影子

    读博士你得考虑 生活成本 读博士补助 一般都不会到3000

  • 1464736696

    活到老学到老,任何时候都不晚。苦几年呗,做好心理准备,安排好家庭生活。

  • 啊哈哈哈哈88

    借楼。山农考研化学刷什么题?

  • 达达2011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皇帝的影子 at 2018-06-06 16:41:03
    读博士你得考虑 生活成本 读博士补助 一般都不会到3000

    嗯,我媳妇工资也不低,就是怕她这几年嫌弃我无法照顾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