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TG-DSC图如何解释

TG-DSC图如何解释

作者 zhou-321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如何解释下面的这张TG-DSC图,小白一枚,求大神指点。

TG-DSC图如何解释
2#_00.png@chinaworm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kobefangjing

    这图可以重做了

  • Nova_cn

    TG哪有上升的

  • sxll

    你这个里面成分复杂,所以不好分析清楚,比如200度左右的小的放热,这个就不好分析,后面300度以后的温度上升可能是一些裂解气挥发出来,有些会燃烧,伴随重量的降低,可以从有机物固化中的短分子链或未完全固化的有机物挥发燃烧进行解释,四百度剧烈的放热是有机物的裂解燃烧。对应快速的重量降低,这个温度应该是你的注凝成型中产生的预期的有机物的主相。446度主放热峰之后,有一个向下倾斜的放热过程(大约470-540度),可以是残碳的氧化放热。580-930度主要是金属硅的缓慢氧化,但速度不快,930-1020度,应该是一个吸热的晶型转变,1030开始硅的氧化速度加快,到1200度左右的鼓包放热,有可能是少量莫来石的生成。你这个废渣中可能还含有其他成分(比如磨削液成分和磨料成分),这些也可能会出现一些热效应,所以以上分析也许会有一些偏颇。
          你这个方案做论文可以,废渣利用配合比较热一点的注凝成型,但不建议把这个方案用到工业生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