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模拟 >fluent做列车空气动力学问题

fluent做列车空气动力学问题

作者 xinyuhualu22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神,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在深路堑中,车速为250km/h的时候横向力在风速超过30m/s以后迅速增加,甚至超过了200kN,只是方向反向了。这个规律也表明车速越低越危险?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之前用的定常流动,k-e湍流模型,是不是我的模拟方法不对?

fluent做列车空气动力学问题
截图00.png


fluent做列车空气动力学问题-1
截图01.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rs333

    路堑中会形成涡,流动情况应该是复杂的。
    计算域上边界是什么边界条件?计算域太小了吧,流动进、出口太近了,进口用速度条件也不合理。

  • xrs333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inyuhualu22 at 2018-05-22 09:02:33
    非常感谢,我那个图是个路堑附近的示意图,真实流场很大,上边界是对称边界。您说的进口我用的是速度入口边界,这个不合理吗
    ...

    此外,近地面是边界层。
    对称边界是什么意义?上面还有一个罩在头顶上的路堑吗?
    计算域要足够大,上边界用压力远场可能更合理一些。即使用压力出口也比对称边界合理

  • xinyuhualu22

    这个流场大小就是按这个标准做的

  • xrs333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inyuhualu22 at 2018-05-22 09:38:12
    这个流场大小就是按这个标准做的

    你贴的这个应该是学位论文,你居然称之为“标准”。
    虽然,对于具体问题,他说的大体不离谱,但是你不能照搬。计算域的确定要考虑流场结构,你的问题与他的场景不一样。

  • xinyuhualu22

    我参考的中国铁道科学中的学术论文中流场也是这样大小,只是路堑没有我做的这么深,不知道是什么问题,是流场划分有问题,还是fluent计算方法不对?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