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科学 >Ubuntu开机,始终停留在华硕界面

Ubuntu开机,始终停留在华硕界面

作者 江南春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小弟有两块固态硬盘,一块装的win10系统,一块装的ubuntu16.04系统。平时我都用win10,每次我需要用ubuntu系统的时候,就把win10的那块硬盘拔掉,将装ubuntu的硬盘插上,原来一直是这样操作的。但是最近不知道怎么搞的,这样操作以后,ubuntu系统启动不了,总是停留在华硕界面(见附件),我想请问一下各位师兄师姐这是怎么回事?我一直找不到原因,谢谢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江南春

    自己顶一下

  • 小单片

    不科学啊,难道和win10最近强制升级有关?

  • Lee_BLuE

    刷bios试试,可以的话拍张图来看看

  • shuchendsc

    我遇到类似情况是用下面方法解决的,不知道对楼主是否有用:

    1:在开机选择从U盘启动后(我是用U盘装的)会有几个选项让选择,最重要的两个是让你选择使用而不安装还是安装,我们通过上下箭头或者TAB把光标移动到“安装”选项,然后按e,进入grub界面,将这个界面的最后部分的“quiet splash —”改为“nomodeset”。F10保存,就可以进入安装界面,进行安装。
    2:按照这种方法安装完成后有一个问题就是第二次启动ubuntu系统的时候会卡在启动界面进不去,解决方案:
    重启,开机时光标选中“Ubuntu”,按“e”,进入grub界面,在含有quiet splash的行以及倒数第二行的末尾加上“ acpi_osi=Linux nomodeset”(nvidia显卡 ),再F10保存重启,就可以进入。
    但是每次进入都需要这样修改,肯定很麻烦,所以进去之后到/boot/grub/grub.cfg中,找到刚刚在修改界面所看到的那一串代码,在同样的位置加入刚刚所修改的代码,保存退出就好了,这样就可以完美解决开机卡死的问题。
    说明:本教程只对NVIDIA显卡的电脑有效,其他的没测试过,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