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求助!Fe-MIL-101光催化降解罗丹明B中降解速率问题。谢谢!

求助!Fe-MIL-101光催化降解罗丹明B中降解速率问题。谢谢!

作者 树翰雨轩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小硕,刚刚接触光催化实验,今天做MOF(Fe-MIL-101)在可见光下降解罗丹明B的实验,先暗吸附1h,然后加入30微升H2O2,每隔5分钟测一次紫外,发现罗丹明B的降解速率是:先均匀降解,然后降解速率急速增大,总的速率就是先匀速后增大。查阅文献后发现降解速率应该是先快后慢,为什么我的实验现象相反(Fenton反应)?是在光催化过程中MOF中的Fe3+被还原成Fe2+,使得Fe2+和H2O2共同降解罗丹明b?还是其他原因?希望大神指教,谢谢大家!有相关的文献也希望发给我一份,谢谢!(MOF合成方法:六水FeCl3和对苯二甲酸溶剂热法,100度20h,DMF溶剂)@kinkilyou@lxg133298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树翰雨轩

    顶一下,大家能解释一下吗?谢谢谢谢

  • 树翰雨轩

    是不是Fe2+ 的原因?

  • 贤呦

    请问你做出来的Fe-MIL-101是什么颜色的?

  • wenxiaoju

    应该是存在了芬顿反应,可以看看降解完的溶液的颜色

  • 也很值得

    楼主,您好,请问您的合成具体操作是什么,我最近合成氨基化的这种MOF,但是XRD对不上,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