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考试 >雅思小白从单科5到7.5的备考经验分享

雅思小白从单科5到7.5的备考经验分享

作者 乐乐可乐乐
来源: 小木虫 1550 31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我终于和雅思成功分手了,一路备考过来入了很多坑,又爬出了很多坑,写点经验分享给大家,攒攒人品。如果有说的不对的地方,勿喷。

先介绍一下自己的背景,艺术生,大学4级飘过,考研英语57分,英语基础不好,和小木虫里很多大牛不能比。所以请不要鄙视我。

首战2017年10月底,总分5.5听力5阅读6口语5.5写作5.5。这次考试报了个网络课程,但是没怎么看,加上那段时间忙着申请学校,在写rp和准备作品集时,所以基本上是裸考。口语题是考试头一天晚上看了一下。

二战新年前,2018年1月20日,总分5.5听力6阅读5口语6写作5.5(后来写作复议到6,总分变成6)。这次的成绩出来,我其实挺伤心的,因为这次好好的把剑桥雅思刷了两遍,口语请了一对一口语陪练,作文练了二十多篇,结果败在了阅读上。在考场上第一篇阅读理解费时长了,后面就越做越紧张,心态越来越不好,结果只考了5。

三战总分6听力6.5阅读6写作6口语5.5,这次考试口语遇到了个奇葩。如果有同学2018年3月10日去南京理工大学考试的,并且遇到了那个特别帅的华裔考官的,且被他怼了,欢迎私信我,一起投诉他。他从进门开始就没有和我打招呼,没有正眼看我,part 1 开始就不停的why,到part3,直接每问一个问题,我刚一回答他就打断,而且全程没有任何目光交流,他就一直低着头。被他打断了两次以后有,我就越来越紧张,脑子里一片空白了,出分5.5。有同学说我应该当时就投诉他,这样可以有机会得到一次重考。因为我之前遇到的考官人都很好,第一次遇到杠精,所以考完出来虽然很气愤,但是并不知道可以直接投诉,选择了离开。

最后一战,4月21日,听力7.5阅读7口语6写作5.5总分6.5。分数出来后,我的写作老师说写作应该被压分了,因为那个话题之前练过很多次,考前估分在6.5样子,没想到只有5.5。不过因为我急着交成绩,学校小分要求是5.5,所以就没有复议了。

说实话,我的分不高,和这里很多7.8分大神比,还有很大的距离。不过应该也有些和我一样基础薄弱的同学在考雅思,我就想分享点经验给你们。阅读和听力,我是从5分到了7分以上的。首先,在英语学习里语法和单词一定是基石,我考5分的时候,我连important 和significant 是同义词替换都不知道,听力从s2开始就懵比。但是当我积累了一定的词汇量之后,真的轻松了很多。备考时间短的小伙伴,王陆语料库一定要刷,一定要刷,一定要刷!刷完这本,基本上听力里的就没什么生词了。阅读一定要把教主的488同义词替换背了!真的很重要!背完以后做阅读理解轻松一大截!

其次,不要盲目的做真题,做完一套真题,要花三倍的时间去总结。听力要做精听,做精听,做精听!每一句话都听到,每一个转折次都听写下来,每一个出题点都总结下来。我平时是用1.6倍速度刷语料库,1.2倍刷真题,这样到了考场上,感觉像听慢放。阅读也是一样,要精做,把题干和原文中的同意替换找到,写下来,出题点写下来。这样做几套题之后,看到那题就知道他的出题点了。我是考前两周开始用这个方法复习的,因为之前在准备申请奖学金,没有复习,从4月7日开始复习21日的考试,这个方法提分还是挺快的。

口语和写作我的分不高,我就不献丑了。

最后祝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uyulun1225

    谢谢。

  • Priscilla1

    谢谢乐乐分享雅思经验,我6月30考,请问一下你买了哪个网上课程,可否推荐一下,谢谢啦

  • Priscilla1

    好吧,谢谢,正在刷题中

  • johannachow

    谢谢。能跟你借到资料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