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梯度洗脱过程中流动相流速是在不断变化的吗?

梯度洗脱过程中流动相流速是在不断变化的吗?

作者 枫卉紫艾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在进行液相色谱分离的时候通常都会设定好一个流速,比如500 uL/min。但是在分段梯度洗脱过程中感觉流速是在不断变化的,比如下面这个梯度:(0-0.3) min, 5%B; (0.3-0.5) min, 5-18%B; (0.5-4.0)min, 18-20%B; (4.0-6.0) min, 20-23%B; (6.0-9.0) min, 23%B; (9.0-9.5) min, 23-25%B......这个梯度是我从别人的文章中摘抄下来的,有点长我没有写完,其中B是有机相。以这个梯度看,0-0.3min有机相的比例是约16.7%/min,0.3-0.5min有机相的比例约为65%/min,这两段有机相的流速明显不一样啊。请问我们前面设定的流速在这个里面起到什么作用呢?谢谢大家!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最银戒

    你设定的流速是水和有机相混合之后的溶剂总流速,并不是单一有机相的流速。

  • 阿廉阿廉

    流速不变,只是A和B的占比在变

  • 繁夏

    是比例变化,而不是流速。总流速一样,分流速不一样,流动相比较不一样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