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GPC图谱分析求助

GPC图谱分析求助

作者 紫馨观云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在外校做的GPC,给的excel文件只有两行数据(其他信息在word文档里,没法画图),Height[mV]和Retention time[min],根据流速可以算出淋出体积(Elution Volume),根据数据(淋出体积x轴——HeightY轴)作图,如图,可否判断两者分子量大小??如果能,如何比较两者分子量大小??原理是什么?文章里需要GPC图谱,谢谢了!

GPC图谱分析求助
GC1L{$R_PGWI${%HJHK{(S9.png


GPC图谱分析求助-1
9(NFU3%0]_WJ7%H]N%Z[KOO.png@wyy080214@学术巨星@鸭绿江畔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紫馨观云

    两列数据,不是两行

  • Mr__Right

    淋出体积多说明分子个头大,不容易被色谱柱中的空穴束缚

  • HFMH

    测试应该给有分子量数据的,这个凭看是不行的,这个需要建立标曲,才能确定分子量吧

  • 紫馨观云

    谢谢大家的回复,对照数据我明白了,其实很简单,就是分子量大的物质先被淋洗出来,从左到右分子量逐渐减小!

  • xiaoLifeiD

    这种比较原始的GPC主要就是看流出时间,理解正确;高级的光散射GPC要看峰面积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