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清华大学-滑铁卢大学微纳米能源环境联合研究中心 招收博士后(纳米光伏/光催方向)

清华大学-滑铁卢大学微纳米能源环境联合研究中心 招收博士后(纳米光伏/光催方向)

作者 liqh6252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清华大学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成立了 “清华大学-滑铁卢大学微纳米能源环境联合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将微纳米技术应用于能源利用及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研究。现根据中心发展需要,招聘博士后1-2名。
一、研究内容:
从事太阳能纳米光催制氢/纳米光伏发电等方面研究,探索不同波长太阳能的梯级综合利用。
二、岗位职责
(1)参与筹建实验室;
(2)从事与微纳能源环境需求相关的材料(光催化制H2、纳米光伏发电)合成、性能评测和应用研究;
(3)与滑铁卢大学互访合作;
(4)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
(5)协助指导研究生及本科生;
(6)协助申报科研课题及承担相应的实验室管理工作。
三、应聘条件
(1)31岁以下(条件优秀者可放宽),各科研院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工程、材料工程、化学工程、化学、物理化学等专业的博士学位获得者均可申请;
(2)在纳米方面发表过3篇以上SCI学术论文;
(3)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责任心强,为人诚实。
四、研究项目
        清华大学-滑铁卢大学微纳米能源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的资助项目
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能量消耗机制对卧式循环床内颗粒聚团特性的影响(2014-2017)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节能循环流化床燃煤工业锅炉成套研究(2017-2021)
五、薪酬待遇
(1)学校为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公寓、住房公积金、子女入园入学等服务,详细信息请登陆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bsh/index.jsp
(2)根据学术及科研考核,待遇从优(除了学校工资和支持计划外,课题组根据绩效发放额外津贴),论文发表及项目申请均有相应奖励。
(3)根据清华大学最新规定,近三年在国际前100名学校获得博士学位、31岁以下的且未回国工作的可入选A类资助,入选A1类年薪30万,A2类在学校正常薪金基础上有额外10万/年津贴,A3类有额外5万/年津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或者985毕业的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31岁以下的博士申请博士后,可获得B类资助,B1类年薪20万+5万津贴,B2类额外津贴5万元。

六、学术氛围
鼓励博士后从事自由学术探索的研究,根据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科研经历和研发兴趣,提供相应的科研项目训练。

七、联系方式
如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以及博士论文通过E-mail发送给研究中心博士后招聘小组(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应聘+申请方向+本人姓名)。具体联系方式:
邮 箱:liqh@tsinghua.edu.cn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