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电容性电池的扩散和电容贡献的比例,如何在循环伏安曲线图(CV)里面做出来?

电容性电池的扩散和电容贡献的比例,如何在循环伏安曲线图(CV)里面做出来?

作者 ChemEnglee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请教大家一个关于电化学数据分析处理的一个问题。在做电池的材料的时候,经常碰到一些材料同时具有扩散和电容性质,表现出较好的倍率性能,如TiO2, Fe2O3, Nb2O5等。大家分析的时候主要使用: i = aν^b这个公式来分析扩散和电容的比例,这点还是明白,困惑我的主要是,在CV作图的时候,如何将这两部分的贡献在一张CV图里面做出来呢?就如下图(c),CV里面还有一部分是电容贡献,请问这个是实际测得的还是后期数据处理得到的?如果是实际测得的,是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得到的呢?如果是后期数据处理的,具体是怎么处理得到的呢,我想的是如果是按所占比例缩小作图,图中电容所占比例的CV图应该与整体的CV图形状相似啊?   这个问题困惑很久了,文献中也没有具体说明时如何得到下图(c)的,希望知道答案的同道中人给予帮助啊,感激不尽!!!

电容性电池的扩散和电容贡献的比例,如何在循环伏安曲线图(CV)里面做出来?
图片1.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踩扁虫虫!

    我也想知道

  • ChemEnglee

    自己顶下,麻烦知道的大神给予帮助

  • 孙明琛烯

    我也不知道具体怎么做,有大神详细的讲一下吗?

  • ChemEnglee

    顶一顶   等待大神的出现

  • ChemEnglee

    有人知道吗?

  • 504093384

    现在知道了吗?能否告知一下,最近也在查询资料,但还是不知如何做图额!多谢了,

  • liuyue0407

    您好,请问您解决该问题了吗?我也遇到了同样的困难,能否一助,谢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