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comsol模拟焊接电弧

comsol模拟焊接电弧

作者 jiaodahaha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comsol里面模拟焊接电弧中,电弧空间的自感应磁场怎么加?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iaodahaha

    求助攻。

  • bfamq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iaodahaha at 2018-04-14 22:05:06
    求助攻。

    添加磁场模块,多物理场节点选择,感应磁场(电流->磁场)

  • bfamq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iaodahaha at 2018-04-17 19:14:54
    磁场不需要设置边界条件麽?我问别人说是要添加耦合变量啊,求教!
    ...

    正常设置边界条件呗,多物理场接口就是耦合变量啊

  • bfamq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iaodahaha at 2018-04-18 07:33:20
    但是磁场是自感应磁场啊,我就是不知道怎么设置唉。
    ...

    如果你模块中有电流模块和磁场模块,多物理场接口下面就会出现两个节点:静态电流密度分量和感应电流密度分量,前者耦合是从电流到磁场,后者耦合是从磁场到电流。意思就是使用前者,给电流密度,计算感应磁场,后者意思是给磁场,计算感应电流。这里面需要第一个节点即可。就是因为是自感应磁场,所以你得添加这个节点,也就是因为是自感应磁场,不需要设置磁场源项,磁场下面的本构关系只需要相对磁导率即可,如果你计算螺线管磁场,是不是得加线圈?如果你计算永磁铁是不是得加剩磁?这里没有这些东西,所以你完全不需要设置磁场模块,就是把材料数据都填上就行了,耦合变量的节点在多物理场的 “静态电流密度分量”节点里。
    重要的说三遍,电流的自感应磁场,使用节点“静态电流密度分量”
    电流的自感应磁场,使用节点“静态电流密度分量”
    电流的自感应磁场,使用节点“静态电流密度分量”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