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高斯用的哪一种计算方法?

高斯用的哪一种计算方法?

作者 shuligaoshou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目前,计算方法有三种,从头算方法(Ab inito) HF 方法、后HF 方法(比如采用密度泛函)和密度泛函方法。
请问,

1)高斯用的哪一种?
2)HF方法只有理论意义,实际上基本上就是用后面两种,对么?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827260864

    不懂,帮顶

  • lkk1213

    高斯可以选用很多方法,HF计算量小,精度差,现在不用了(除非体系特别大,比如几千个原子)。DFT是现在的主流,绝大多数问题都在用,计算量不太大,精度很好,适合体系原子数在20-200吧!后HF的精度很高,相应的计算量极大,计算10个原子左右的体系。当然体系含有过渡金属,对称性等时,计算量也会改变。

  • 飞行鸟

    建议看一本高斯的书,否则还是不懂

  • shuligaoshou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kk1213 at 2018-04-15 17:23:17
    高斯可以选用很多方法,HF计算量小,精度差,现在不用了(除非体系特别大,比如几千个原子)。DFT是现在的主流,绝大多数问题都在用,计算量不太大,精度很好,适合体系原子数在20-200吧!后HF的精度很高,相应的计算 ...

    非常感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