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thermal-calc计算材料中第二相的析出驱动力

thermal-calc计算材料中第二相的析出驱动力

作者 ck20110167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我在计算的时候,始终无法达到书里给出实例那样的结果,曲线总是出现折点,折点位置是钢中对应元素的含量处,意味着在表征时超出成分量就出现突变,请问有没有前辈知道怎么处理?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专送一血

    你这个叫折线,不叫曲线。你设置的步长可能太大,只走了两步,所以出现了只有三个点的折线。步长短点,哪怕是十个点,出来的也会比你这个好看。

  • 专送一血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k20110167 at 2018-04-10 17:30:15
    你好,我在计算驱动力随钛的含量变化的时候,输入的是从0增加到0.2,步长是0.025或者0.05,但是出现的折点都在钛为0.1处,除了步长还会有什么因素呢?
    ...

    从0-0.2,步长0.025,那也只有8个点啊;你做的第一张图和第二张图在钛含量为0.1左右出现了突变,但是第三张图的折点出现在0.01左右,比你的步长都小呀!前两张图在钛含量为0的时候,纵坐标为什么不是0呢?好好考虑一下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