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 >热管传热实验温度异常原因

热管传热实验温度异常原因

作者 iyanboo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做热管实验介质=奈,热端在流化床,冷端循环水,在流化床颗粒温度达到300℃以上,气速较高时热管壁面热电偶测温温度上升到与颗粒温度接近,200摄氏度时温差很明显的。而且冷端改为沸腾换热(静水沸腾),温差又能表现很明显。不是很能明白这个现象的原因,类似的实验水热管就没有。有知道的各位老师大大们,说说咋回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redpeng6

    不太看的明白你描述的问题,你的热管放在流化床是做什么用的。你说啥了两次温差很明显,到底是什么状态下的哪两者之间的温差啊?

  • redpeng6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iyanboo at 2018-04-11 09:10:50
    第一点:热管目的是将流化床内颗粒的热量转移到另一端,另一端是循环水冷却。
    第二点:两种状况是指高气速高温循环水条件时,热管流化床(蒸发端)热电偶测温异常高接近颗粒温度,而在静水(冷端沸腾换热)条件时, ...

    这个问题挺有意思的。请教一下,你的目的是要给流化床降温吗,应用热管的背景是什么?
    1.测温有没有问题,可以采用重复性实验验证一下;
    2.如果你的实验测量没有问题,我想可能原因是这样的:你所使用的冷端放热采用了两种方式,一种是单相强制对流,一种是有相变的沸腾换热。通常情况下,有相变的沸腾换热系数是高于单相对流换热的。这就导致沸腾换热条件下,热管得到了更好的冷却,所以热端温度较采用单相对流冷却时温度更低。
    3.从实验结果的分析入手,假设流化床的的颗粒和热管管壁之间的换热系数不变(请教一下:不知道是通过导热、对流还是热辐射?),热管管壁温度更低的情况下,颗粒和管壁温差越大,换热量越大,说明了沸腾蒸发比单相强制对流更有利于冷却。
    4.上面是一个分析的思路,前提是“有相变的沸腾换热系数是高于单相对流换热的”,这个比较笼统的前提成不成立,要看你的具体实验方法和条件是怎样的。此外,你还可以采用数值模拟的方法验证一下。加油,希望看到你的后续结果。另外,你的热管是购置的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