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热等离子体和高温等离子体是一个概念么?

热等离子体和高温等离子体是一个概念么?

作者 鸣子不好起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一下各位大牛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夕阳西下

    查查书都有介绍,应该是不一样的,高温等离子体属于热等离子体

  • 安徽锐达微波

    用途不一样

  • bfamq

    等离子体根据粒子温度进行分类,可以分为高温等离子体和低温等离子体,即high and low temperature;这两种不同类型的研究范畴是不同的,高温等离子体一般指核聚变等离子体,包括太阳日冕,磁约束聚变或惯性约束聚变,它们的特点是粒子温度极高,等离子体密度非常大,实验室难以产生(需要大型装置才行,比如托卡马克)。而低温等离子体相比高温等离子体,粒子温度要低的多,密度也低的多。这里的高、低温主要是用于区分普通放电产生的等离子体与聚变等离子体。低温等离子体的研究范围比较广,用途也比较广,实验室一般用气体放电产生,较容易获得和维持。而低温等离子体中又分为两种,一个是冷等离子体,另一个是热等离子体,即cold and thermal。它们根据粒子的热力学平衡状态来区分,冷等离子体即宏观温度,或这说重粒子温度相对较低,而电子温度可以很高,处于N-LTE状态。相反,热等离子体即属于热平衡等离子体,处于LTE状态,包括电子在内的所有粒子温度都很高。比如大气压电弧等离子体,电弧等离子体炬,焊接等离子体等这类等离子体均属于热等离子体(温度从几kK到上万K不等),

  • WJJ441714

    不一样的,楼上这个回答很全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