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 >BP2050能源技术展望(2018年版)

BP2050能源技术展望(2018年版)

作者 ilovedat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关于BP能源技术展望
BP能源技术展望发掘了从现在到2050年之间改变我们现有能源生产和使用方式的潜在技术。报告基于BP公司和来自大学和研究机构的8位合作伙伴连续超过3年的系列性研究构成,使用了基础分析和能源系统建模等方法和手段以形成长期趋势的洞见。报告发掘了中国、欧洲和北美这3个区域,将在世界一次能源消费中占据50%以上的份额,但是区域之间能源系统却大相径庭。

BP能源技术展望2018主要观点
1、在满足巴黎协定目标技术可行的情况下,本次技术展望建模表明仅仅技术进步不能满足碳减排的需求。需要通过更进一步的行动,特别是政策措施(比如碳定价和引导消费者选择低碳生活)。

2、能效的进步具有降低当前一次能源使用40%的潜力,尽管很多的改进需要较多的投资。能够提高能效的领域包括提高汽车效率、改进建筑设计以及烹调能源的使用。

3、数字化技术,包括传感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系统范围内能效改进的最重要途径。

4、到2050年,海岸风电将成为一种更具经济性的电力,同时电网范围内的太阳能也变得更具有竞争性。但是,当风电和太阳能在电网需求中占据高比例的时候,解决间歇性问题需要整合成本。

5、货物和人的运输方式将持续发生显著变化,当电池出现改进时,由(不限于)电气化的轻型装备所引导。对于重型卡车和一些船类,液化天然气将成为更具竞争力的燃料,生物航空燃料仍然是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以降低航空业的排放问题。

6、在远期,技术能够降低油气生产平均生命周期的30%支出,但是仍然需要在油气上游每年将近6000亿的投资以满足项目需求。

7、尽管高碳定价支持混合设备使用热泵补充燃气或电供暖系统,但是空间供暖仍可能持续由燃气设备提供。

8、脱碳的天然气,包括使用碳捕捉和利用的天然气、合成气、沼气和氢气,在电力系统平衡、供暖和重型运输部门将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文后附图片报告,报告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DqOM0uhEtXhSdfaUGK5_dg
BP2050能源技术展望(2018年版)
微信图片_20180402113314.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