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分享2017年申请CSC联培博士和办理英国T5签证相关经验

分享2017年申请CSC联培博士和办理英国T5签证相关经验

作者 dawnrain2520
来源: 小木虫 1050 21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在申请的过程中从小木虫上得到了许多帮助,现在已来英国一个月,也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启发。

一、CSC申请
我是2017年申请CSC联培博士(社科类博士),从2016年9-10月开始发套磁信,很幸运的得到了剑桥大学一位教授的认可,同意邀请我来交流一年(这是整个申请过程中最顺利的一个环节了,后面一波三折……)。我一心想去剑桥,就没有再套磁别的教授,其实建议大家如果可以还是多个备选,到时候万一出了什么问题,心理压力能小很多。
邀请函和语言证明可以给导师一份模板,他们看到了可能就知道怎么写了。导师如果好说话的话,这两样东西应该很好拿到。CSC申请时按照要求递交材料即可。我觉得无论是套磁阶段还是CSC审核阶段,最重要的还是看科研成果。如果自己有paper并且质量还过得去,还是很有优势的。外导也愿意接收你,国家通过率也会高一些。如果没有paper,可能就要在其他环节更加出色,比如学校、学科是否双一流;导师是否业界大牛;研修计划是否精彩等等。另外,如果有精力,还是考一考雅思,有个雅思成绩也是锦上添花的事情。特别是申请英国的学校,如果学校只让你申请学生签证(T4)的话,T4签证是对雅思成绩有硬性要求的。

二、签证申请
整个签证申请过程简直就是血泪史。如果不是对英国或者哪所大学有特殊的情结,能不考虑英国的学校就别考虑了吧……我从16年11月准备申请签证,一直到18年2月份才拿到……下面具体说一下有哪些坑。
第一阶段:签证类型的讨价还价
当得知外导愿意接受之后,我就开始联系行政秘书办理签证的事情(先吐槽一下,从我开始办签证到来英国,中间换了6、7个秘书,他们可能都是学生兼职,跳槽离开的频率太高了……)。
行政秘书告诉我,我需要申请学生签证,要考雅思,我之前的雅思分数达不到他们的要求(总分7.5并且单科7分),于是我问能否申请临时工作签证(T5签证,很多去英国的小伙伴都是申请T5签证的),秘书说如果我不拿学位的话他们才考虑给T5签证,于是我告诉她T5签证可以的。这中间就隔了几个月的时间,我想等CSC出结果之后再正式准备申请签证。2017年5月底结果一出来我就联系秘书(此时已经换人了……),她说T5签证不行,还是得T4学生签证,让我只要达到T4签证要求的雅思成绩就可以了,我上次有门单科没过5.5,只能悲催的再考一次。在报名、考试、等成绩之后,又过去了3个多月,这次达到了T4签证的要求,但秘书去度假了,我又经历了漫长的等待,被告知成绩还是不够,他们觉得还是低了。这时候我已经有些崩溃了,想改派了,我做了最后一次挣扎,就是拿出之前联系秘书的邮件转发给他们,说之前答应我可以办理T5签证的。可能有之前的口头保证,他们又转而同意给我办理T5签证了……其实最怪的还是自己,如果雅思成绩够高了,就不用这么来回折腾了。打铁还需自身硬啊!
第二阶段:T5签证最重要的两个材料——COS和存款证明
英国签证中心官方要求T5的材料就两个:CoS码和不少于90天的945英镑。具体解释一下,CoS是学校出具的,每个学校可能文件形式不一样,最重要的是CoS Number,有了这个就可以了。注意:这个有效期为3个月,必须在3个月内申请签证,过期作废。如何拿到CoS?当学校同意你申请T5签证了,秘书会按照流程让你填一些表格,传一些材料给他们的,按照要求做就可以了。
存款证明可能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东西,不少于90天的945英镑意味着在你账户上的每一天都有超过945英镑的钱,持续90天以上。可以有两种形式,第一个是定期存款,去银行存3个月定期。第二个是保持活期账户上每天都有10000多人民币,一定是每一天都有,余额宝类的理财不行。我选择在中国银行存了三个月的定期存款,存够90天后再去银行开存款证明,比如9月1日存了三个月,12月1日到期,你必须在11月30号之后再去开存款证明,存满90天整,而且开具存款证明的一个星期之内去办理签证比较好。开具存款证明的时候,银行员工会问是否冻结,这个众说纷纭,我是冻结了3个月,亲测可以顺利出签。
再多说一句,如果确定去英国的话,雅思和存款证明都要早点准备,我当时以为自己要办理T4签证不需要存款证明,就大意了,没去存钱。结果10月底才去存钱,硬生生的等了三个月之后才办理签证。所以,还是以防万一早点准备为好。
第三阶段:T5递签材料
除了以上两个最重要的材料,还需要两个健康方面的材料:肺结核检查(6个月以上需要)和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6个月以上,去集训部的时候要检查,其实跟签证没关系)。肺结核检查也尽量安排早点去做,因为有人说万一出问题了会耽误几个月的时间再检查,很麻烦(我就做晚了,1月底才预约,胆颤心惊等结果)。材料的翻译问题,得是有翻译资质的机构或人翻译的文件才认可。如果想省钱,就找淘宝;如果想省心,就在签证中心翻译(一张纸90元)。
材料准备差不多了就可以在线预约了,预约、交钱、填表这些,去6个月以上的还要交IHS费用,这个是强制的,相当于医保,因为你来到英国以后可以享受英国的NHS服务,免费看病。签证费用是可以报销的,报销凭证就是Home Office发给你的确认邮件(主题是Visa4UK - Confirmation Of Your Visa Application Payment)。其他费用不能报销,比如翻译费用和加急费用。(再吐槽一下,因为想在过年前出结果,我就选择了加急,真贵啊……但即使加急了我也等了12天才拿到……在过年前一天,2018年2月13日)
以下是我递签的材料:
1.        预约确认信(进门的时候出示,检查一下你是这个时间来办理签证的)
2.        VISA ONLINE APPLICATION (就是在线填的表,十来页的PDF文件)
3.        护照
4.        身份证(我没提交户口)
5.        COS文件
6.        存款证明
7.        存单
8.        CSC的资助证明文件
9.        外导邀请函
10.        雅思成绩
11.        学历学位证书
12.        在读证明
13.        成绩单
14.        现金(不能刷卡)
以上所有文件都要求是A4大小的纸,存单、身份证这些需要用A4纸彩印一份。所有文件不用复印,签证中心现在都是直接扫描过去的,我当时不知道复印了一大堆,人家根本不收。要收的只有护照,办理完之后再寄还给你。

三、集训部预约机票和生活费
集训部预约机票和生活费都是在他们的网站上进行,按要求操作即可,很方便,但是需要提前各位,如果自己可以领生活费就自己领。当时我的签证下来之后只给我到2019年2月24日,为了待满一年时间我必须在2018年2月24日出国,中间又有个过年,集训部放假,所以时间很紧张,没能自己领生活费,以为请人代领之后汇款过来也行,但很麻烦而且会损失3%左右,只能让家人来看我的时候人肉带来了。

总之,整个过程就像过五关斩六将,需要一关关的闯过去。祝福大家都能愉快的来到国外生活、学习,需要问题的时候也尽量多争取、别放弃。最好的祝福就是一切顺利吧!

[ 来自版块群 欧洲公派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ailigang

    请问楼主,如何练习行政秘书呢?为啥我联系的导师好像也不清楚?

  • dawnrain2520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bailigang at 2018-04-01 18:52:37
    请问楼主,如何练习行政秘书呢?为啥我联系的导师好像也不清楚?

    我的外导直接给我她们的邮箱的

  • bailigang

    这样啊,谢谢了!

  • ccc161333

    赞一个,楼主辛苦啦!

  • Emerald

    预备着,谢楼主

  • yiran_han

    您好,我申请的今年英国萨里大学的联合培养,我想问下,那个存款证明是必须在中国银行办理吗,其他银行的可以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