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gambit的一个小问题

gambit的一个小问题

作者 HKbluedky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弱弱的问一句Gambit保存完文件的时候,会出来一个.jou文件。这是干嘛的?另外,fluent后期的case &date文件是把那个数据都模拟好了的文件吧?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rs333

    .jou是日志文件(journal之意),也称为命令流,内容是所执行的全部操作的命令。日志文件是ascii文件,可编辑,可再执行(run journal)。因此只要有.jou,都可以不要.dbs。
    Fluent的save case & date命令将分别保存模型(包括网格以及模型的各种设定),和计算结果(求解得到的变量值),文件扩展名分别是.cas和.dat。

  • xrs333

    正是如此。但是每个软件各有各自的日志文件。在超算上一般只接受这种方式提交作业。在工作站上我也这么做。把一个问题的建模、求解和数据处理的方案搞定以后,就写一个日志,几十行几百行不等,把多个工况的命令都写在里面,提交,让服务器跑个几天,完活。

  • xrs333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Kbluedky at 2018-03-27 21:27:16
    哦哦,多谢多谢,另外,有个事问问你。在gambit里的尺寸,往fluent里导入的时候能改不能。比如,我在gambit里画了个图,一条边尺寸是10cm,导入fluent里想让他变成100cm,行不行?
    ...

    gambit的几何和网格文件是不带尺寸单位信息的,只有数值。Fluent读入网格时将该数值赋以当前设定的单位。在Fluent里面如需改变模型的尺度,做Scale(缩放)操作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