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玻璃陶瓷的介电击穿相关问题

玻璃陶瓷的介电击穿相关问题

作者 hl89119924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看了一些介电玻璃陶瓷的资料,里面测试了玻璃陶瓷的击穿强度。有个问题需要请教下虫友:

玻璃陶瓷发生介电击穿时的位置在哪?是不是随机的?
发生电介质击穿的原因是什么? 是不是玻璃陶瓷中的缺陷引起的? 如果是的话都是哪些缺陷引起的?为什么它们会引发击穿?

希望知道的虫友不吝赐教,谢谢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3813921817

    裂纹、气泡和杂质等都是造成介电击穿原因、位置。

  • songjunaa

    有师兄不问,还要在小木虫求助。
    首先,材料电击穿主要是发生材料的缺陷处或者边缘,对于不同的样品它的击穿位置确实随机的,因为你不知道材料内部缺陷种类和位置。
    其次,介电击穿原因是材料受到高场强作用,内部电荷定向分布最终在缺陷处或样品表面聚集,即极化。当场强足够大,电荷富集过多而会发热温度过高使材料发生热击穿,或者由于场强多大是绝缘体到点发生电击穿等等。
    最后,介电击穿不是缺陷造成的,而是外加电场的原因,缺陷主要是加速击穿,降低击穿强度,一般情况下,影响击穿的缺陷只要是样品内部气孔,微裂纹,介质内部界面。
    这两天在写大论文正好看到,有问题微我,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