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溶剂蒸汽退火装置怎么搭?

溶剂蒸汽退火装置怎么搭?

作者 HEANWANG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求助!新手,刚做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请问溶剂蒸汽退火装置是怎么搭的?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R2BBr

    有机聚合物塗?阎崾欠蔷B,溶劑退火就是大體積的溶劑萃取,利用高溫溶劑蒸氣將有机聚合物分子鏈,部分溶解鬆動之後重新排列整齊規則。還是老四件:加熱攪拌器,溶劑瓶,萃取瓶(回火室),冷凝管。

    溶劑在加熱攪拌下由溶劑瓶以熱蒸氣的形式離開,熱溶劑蒸氣在回火室 (萃取瓶)把有机聚合物分子鏈鬆動重排,熱溶劑蒸氣被冷凝管冷卻成液體滴回溶劑瓶。只有回火室可能要找玻璃儀器?S商客戶訂製大開口,方便放入/取出大面積有机聚合物 solar cell,

  • R2BBr

    很有挑戰性,前提是手套箱是玻璃/不锈鋼,扛得住有機溶剂薰蒸。所以漏出蒸氣也無所谓,要是透明PMMA手套箱的話,能使用的有機溶劑就十分有限。

  • R2BBr

    這不好說,應該看使用的活性層會不會和水與氧反應?頉Q定。

  • HEANWANG

    好的,谢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