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示差检测、制备液相、液-质联用相关问题

示差检测、制备液相、液-质联用相关问题

作者 解晓锋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制备液相技术中,示差检测器检测出峰收集的流分可能是混合物吗?检测流分冷冻干燥后经过液-质联用鉴定每一种流分中都用相同的物质,各位大神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解决?@学术巨星@wyy080214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yy080214

    收集流分是否是单一物质,与检测器关系不大,主要在分离上,检测器只是提供可视化,所以说有可能是混合物;其次通过MS分析,每个组分都有相同的物质,我们做实验过程中也出现过此类现象,主要原因是收集的目标物具有拖尾,或者含量较高,具有较大的峰宽,当然,也有可能是异构体或同系物。

  • 解晓锋

    好的,本人认为可能是单次进样后,色谱柱中成分没有被洗脱完全,造成对下一次收集的影响,如果是这样的话,可能是洗脱方法问题,下一步会降低流动相洗脱能力后再检测,由于目标成分,量较少,下一步会考虑流动相的拖尾处理。本人分析用的是elsd检测器,制备只有示查检测器,由于灵敏度不同,不知道收集流分中的混合物是否与示差检测器的检测限有关?请大神解答,谢谢 ,

  • 解晓锋

    对于相同成分在液质联用中检测的残留残留时间,分子量一致,排除异构体或者同系物的存在。主要问题在于,制备接收流分,不符合色谱洗脱规矩,同一种物质,会在前面出峰,中间没有峰,而后面又有峰出现,现在本人怀疑可能接收错乱,现在本人打算直接把单次收集流分经过液质联用检测,看看是否收集错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