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业医师 >2017市政工程一级建造师高分通过复习经验分享(第二波)

2017市政工程一级建造师高分通过复习经验分享(第二波)

作者 iktguodong
来源: 小木虫 8050 161 举报帖子
+关注

前几天在小木虫上发了一个2017市政工程一级建造师考试经验的交流贴子,虫友们比较认同的“笨方法”和我总结的学习资料。
感谢大家的认可,我的经验和资料终于没有白费。
关于三门基础课,大家似乎问题不是太多,主要是关于市政工程实务的,可能还有一些疑问。

下面我再分享一部分我的学习方法,关于市政工程实务的,仅供参考。

我使用的资料:
1.市政工程教材
2.市政工程图文版教材
3.陈明老师的市政工程视频课程。
4.自己总结的终极版的学习资料,全部是书上原话,是我的主要学习资料,直接记忆背诵的。

***市政工程教材***
这个教材我共看了4遍吧,主要是熟悉市政工程的主要施工内容,以及书上对一些工艺内容的提法,还有一些自己认为比较重要的内容划出来,以理解为主,顺便把握一下重点。

***市政工程图文版教材***
这个比原版的教材要全面的多,并且每个工艺流程都有配图,更加有助于理解相关知识点。有一些施工过程我是没有见过,通过图文教材,我可以大概了解是怎么一回事。
另外,这个图文教材标注了许多重点,用不同的颜色标注的,还有往年的考点,都在教材上有标注,突出了重点。另外有一些不重要的,就可以忽略不看了。大概看了二遍吧,2016年一遍,2017年一遍。

***陈明老师的市政工程视频课程***
陈明老师的视频是别人分享的,我存在了网盘里,讲的比较详细,力荐。这个视频课程我是在前期看原版教材时候看的,对照着原版的市政教材,配套学习,主要是加强理解一些工法工艺,陈老师也把相关的重要的知识点进行了串讲,哪里是重点他也会告诉,相当好。如果对施工工艺不熟悉,刚开始配套教材看视频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自己总结的终极版的学习资料***
这是我根据图文版的教材,大概有110页吧,我花了两个月时间自己总结的重点中的重点。我是按照以往的学习考试的原则,提炼出80%的考点,再把考点记住80%,这样就是64%的分数,已经可以通过了。我称为“88法则”,是我应对考试的方法。
我的总结有三个好处:
一是总结里全部是教材里的原话,中后期,我是直接记忆重点里的内容,因为教材内容太多,没法做到精确记忆。最好的原话记忆,这样可以在考试时,直接答题,不会出现按照旧思维答题,意思对但是不得分这种情况。
二是内容比较全面,在2016年考试完试的时候,我自己总结了一下,考试内容的90%都是从我总结的内容里出的。不过考试当天我家的宝宝出生,前一晚没有睡觉,第二天接着去考试的,只差了3分没有通过。还是有些内容记忆的不够牢固,考完试就知道有几个案例的问题,我明确知道答案在我总结的教材的哪个部分,但是具体内容记忆的不全,因此失了分。2017年我又进行了加深记忆,这次终于以105分的成绩,顺利通过。
三是知识点的总结和提炼比较容易记忆,这上面我是花了心思的,我把容易混淆的知识进行了梳理,以表格或者对比的方法体现有总结里,在复习每一个知识点的时候,都回顾一下相关的知识点,通过对比做到精确记忆。
一建考试就是考的精确记忆的本领,光是按照自己理解的话写上,是不得分的,尽量要原话,最起码也得把关键词写出来才行。
这个我自己总结的材料,我大概看了不下10遍吧,前几遍刚开始一点点记忆,比较慢,后来越来越快,最后大概5天就可以看一遍了。

以上经验,仅供参考,有说的不到的地方,请各位详解。
各位虫友还想知道其它的细节,可以微信联系我:iktguodong


2017市政工程一级建造师高分通过复习经验分享(第二波)
TIM截图20180227100706.jpg


2017市政工程一级建造师高分通过复习经验分享(第二波)-1
TIM截图20180227100748.jpg


2017市政工程一级建造师高分通过复习经验分享(第二波)-2
TIM截图20180227100802.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