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CeO2用dft+u难收敛

CeO2用dft+u难收敛

作者 hanzhou7830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用vasp里面dft+u对与CeO2有关的构型进行优化时,发现其电子步很难收敛,经常好多离子步里60个电子步都不收敛,因此非常耗费时间。请问大家有没有遇到此类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uocuiping

    这个材料有篇prb 上就用加U 研究过,你可以用Google 搜搜,

  • notany

    LMAXMIX=4和调节AMIX, BMIX?

  • 西风月123

    DFT+U我算过,若是出现不收敛,可以采用换IBRION这个参数。
    做计算时,若用IBRION=2不收敛的话,可以换成IBRION=1,再配合一个适当的POTIM标签,一般就能好地收敛了。

    此外,60步内收敛的说法,是种经验性的东西。在计算超胞大体系或无定型等时,很多时候达到收敛所需要走的离子步都比60要大,所以这点只能作经验参考,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