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博后 >基础科研同领域比较,高被引学者与杰青哪个更有含金量?

基础科研同领域比较,高被引学者与杰青哪个更有含金量?

作者 吹牛吹牛
来源: 小木虫 1500 30 举报帖子
+关注

个人觉得高被引学者更客观,少了很多功利性和其它因素的影响。每年新增杰青200人,但是高被引学者每年的新面孔不多。从鼓励踏实科研的角度,以后基础科研的人才引进、支持和评价宜采用高被引标准,例如20-30年龄段的高被引学者、30-40年龄段的高被引学者、40-50年龄段的高被引学者、50-65岁年龄段的高被引学者。人才帽子现在太滥功利性太强。
很多学者拿到杰青和长江后忙于迎来送往,学术逐步退化。但是高被引学者属于动态客观指标,需要不断努力。
另外建议一些试剂案例软件类论文需要从高被引中剔除。

[ Last edited by 吹牛吹牛 on 2018-2-14 at 15:2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kmght

    高被引只是一个方面,杰青看的方面多了去了

  • Gabrielleyy

    高被引指标过于单一,学科依赖性太强。杰青是多维度评价,对于很多引用率上不去的应用型学科也会有一定的考虑。毕竟科研的最终目的并不是单纯的产出论文和提高引用。

  • 夕阳混

    铝合金,镁合金,高熵合金,都是金属领域的,发相同的期刊,多的话一年的引量用能差出来两个数量级。热点非热点也很重要。

  • 刺猬蛋蛋2

    我导师就是高被引 但不是杰青 我感觉杰青好像更厉害一些

  • 张学长啊

    反正能做这两个的都挺牛逼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