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DIY >有申请今年波尔多大学的博士嘛?

有申请今年波尔多大学的博士嘛?

作者 Looisy
来源: 小木虫 1300 26 举报帖子
+关注

研三小硕一枚,18年国考没考上,转而想出国读博,雅思5.5,试着给法国的一些导师投了CV。这周有位波尔多大学的老师希望我能申请CSC项目,约好除夕那天面试(这个时间点也是醉了!)
一开始收到老师的回信很激动,现在平静下来研究了老师的方向,他们主攻RNA剪切,我本科硕士都是研究植物真菌病害的,感觉老师研究的内容我一点都不懂,连他们的文章读起来都好艰难!不过我在套瓷信里写了我一点都没做过他们的领域,但是老师竟然在给我的第一封回信里写觉得我的生物学背景和他们课题组很相配,而且这是在他已经有其他的候选人的情况下这么说的。这是不是一种客套话?
现在我一想到下周的面试就有点害怕,本来我的听力和口语都不太好,万一老师再说那些我根本就不懂的专业名词,那真的是百分百完蛋了,大概这个年也要过不好了!还有我们学校CSC的预报名12月份就结束了,现在学校也放假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就算拿到Offer还能不能申请。我在想这个老师会不会找了好几个候选人申请CSC,这样中的概率就大一点?
有没有大神帮我分析一下,实在是留学小白,什么都不懂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1nba

    语言不是问题,如果学术上的听说读写没问题的话,CSC也接受语言证明。
    实际上CSC攻博,大学可以不筛选,直接上报,而CSC联培,各高校是有推荐名额的限制的。没办法,大学的筛选不管合不合理,你接不接受,都要通过了才能申请CSC。
    祝好运,

  • dreamfly0517

    可以换个时间嘛,收到老师邮件是月底前要在学校提交申请,来得及。但我没有在CSC官网上找到波尔多有合作,有点觉得不靠谱。

  • hauvnnn

    我也申请波尔多 加油!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