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复合材料制备方法

复合材料制备方法

作者 luo0622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交流下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有哪些吧
冷冻干燥和静电纺丝属于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么?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ucifer52

    看来你基础差很多,买本书学习学习再问问题吧

  • luo0622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ucifer52 at 2018-02-05 23:21:15
    看来你基础差很多,买本书学习学习再问问题吧

    不好意思我确实不太懂弄,您能告诉我一下么?在写文章怕搞错了

  • 初次见面

    一般是2种以上的材料(助剂不算)搞在一起叫复合材料,静电纺丝过程中如果是有2种以上的材料生产过程可以算,冷冻干燥只是一个生产工序不能算吧

  • 我是磁单极

    掺杂:指多种物质混杂在一起,在化工、材料等领域中,掺杂通常是指为了改善某种材料或物质的性能,有目的在这种材料或基质中,掺入少量其他元素或化合物。 掺杂可以使材料、基质产生特定的电学、磁学和光学等性能,从而使其具有特定的价值或用途。
    离子取代:化合物中某个或几个原子或基团被其他离子所置换的反应
    复合:由两个增长游离基结合形成一饱和大分子而终止反应,称为再结合。
    掺杂为原子尺度的,往往从XRD上看不出杂相的存在。而复合是两种物质的宏观混合,XRD上可以反映出两种物质的信息。掺杂是不改变原来的晶型,复合则是生成的新的物质。相对来说掺杂的量是少的,复合的量是多的。
    这是本人最近区别的三个相近词汇,仅供参考,大家一起讨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