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真菌的数目如何确定

真菌的数目如何确定

作者 judylau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做马拉色菌(酵母菌)的抑制试验,需要配制一定浓度的菌悬液,如果用血细胞计数板计数的话,菌悬液需要先处理一下(比如过滤)吗?还有就是在96孔板里面接种的话,可以用酶标仪测出每孔菌的数目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IanY

    真菌分为酵母样真菌和丝状真菌。酵母样真菌主要包括白色念珠菌、马拉色菌、酿酒酵母等,主要表现为单个细胞,偶尔可见“假菌丝”即分裂产生多个细胞,但是这些细胞表现成串不分开。丝状真菌主要为红色毛癣菌、黄曲霉、青霉等,主要特征为孢子萌发为菌丝态且菌丝朝外围生长,菌丝分为气生菌丝和营养菌丝。酵母样真菌一般不需要过滤,只要培养适当,显微镜下可以清晰分清几个孢子或细胞。而丝状真菌必须要过滤,这样才能排除菌丝的干扰,滤液中仅存小分生孢子或大分生孢子为宜,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