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弱弱的问一下,非晶合金是不是就是体相中都是纳米晶的那种?

弱弱的问一下,非晶合金是不是就是体相中都是纳米晶的那种?

作者 矮矬穷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不是做金属的,看到催化里有非晶合金这个概念,想起之前有个做金属的舍友给我说过说过纳米晶这个东西,问一下,非晶合金是不是就是体相中大多是纳米晶的合金?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2424167579

    百度吧,很详细

  • CIC-K

    那个不是晶体,是纳米级别的颗粒,非晶是长程无序,短程有序的结构,你在显微镜下看到的尺度都是几百纳米,这离原子级差远了。

  • hit0819003

    非晶体和晶体最显著的区别就在于原子排列的方式。非晶原子排列是长程无序的;晶体是长程有序的。纳米晶依然是晶体,只不过晶粒尺度在纳米级别而已。

  • lehigh_73

    简单地说,非晶,就不是晶体,与尺寸大小无关;而,纳米晶,尽管尺寸小(纳米级),但还是晶体。

  • 《草原的风》

    非晶的意思就不是晶体,没有晶体的原子规则的、周期性的特点,呈现随机的、混乱的原子排列而形成的合金,也称为金属玻璃,其实,非晶合金就是保持液态金属的原子排列方式而呈现固体状态的合金。
    纳米是指尺度、纳米晶是指晶粒的尺寸在纳米级别的晶体,晶粒非常细小,小到纳米级别,但是却是晶体,即使这么小,但是原子还是按照规则的、周期性的排列的晶体结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