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邵路教授招收博士研究生1-2名 (申请-考核制)

哈尔滨工业大学邵路教授招收博士研究生1-2名 (申请-考核制)

作者 wzx_1009
来源: 小木虫 2200 44 举报帖子
+关注

哈工大化工学院邵路教授将在2014年通过申请-考核制招收1-2名博士生(不用参加统一考试),主要从事高分子膜材料、功能材料方面的课题,欢迎材料、高分子、物理、化学、化工或及其交叉学科的学生加盟本课题组!
申请考核优点在于:与传统的博士生入学考试不同,申请者不必参加博士研究生统考,只需与导师联系进行资格审核,之后报名进行简化的学科考核,通过后即可获得哈工大博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具体内容在本帖后面有详细介绍,或见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工作办法(http://yzb.hit.edu.cn/hityzb/news.jsp?id=465

邵路教授课题组研究方向:
1)分离膜的制备与应用 (气体分离,液体分离,药品缓释等);
2) 功能复合材料
主要关注纳米复合膜材料在水处理、环保、能源等方面的应用。同时也进行包装材料、生物医用和环境友好材料的研究。

邵路教授简介:
邵路,1976年11月生,哈工大化工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与化学工程系和新加坡材料研究院联合培养)获博士学位。 2013年获哈工大基础人才“跃升”计划支持(该计划以是否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及建设梯队为最终考核目标),2012年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2011年入选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曾获得200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两次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已经主持、完成近二十个国家级、省部级项目。为30余个SCI期刊的特约审稿人,任科技部、教育部、美国ACS石油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评审专家。江苏省科技咨询专家、广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已发表SCI文章近40篇,包括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IF=26.383)、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IF=10.043)、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IF=4.093)、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IF=3.548)等,SCI引用550余次,h-index=15,已授权美国专利一项, PCT专利一项、中国专利四项。正申请美国专利2项,中国专利8项。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邵路教授个人主页:http://shaolu.polymer.cn/

申请-考核制介绍:
2014年哈工大博士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度,具体步骤为:
(1)考生事先将简历发送给意向导师,导师查看简历与面试,若导师同意报考;(2)学生开始填写研究生院下发的表格;
(3)学院和学校组织人员审核考生材料;学校最终公布2014年博士生名单。

申请-考核对学生的要求:
1.申请者必须满足我校博士生招生简章中报考须知规定的报考条件。
2.申请者为国内高水平大学或重要科研院所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和全日制普通硕士毕业。申请者本科或硕士毕业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或在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前25%。
3.申请者具备所攻读学科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申请者本科毕业时间截止到2013年9月1日不超过8年(含8年)。
4.申请者在以往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中表现优异,在与报考学科相关的领域中取得较出色的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
5.对于确有特殊学术专长和突出科研能力,并在本学科领域已取得一定科研成果和发表较高水平学术文章的申请者,可不受第2条的限制。

2014年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时间安排如下
2013年 9月5-13日              各院(系)上报工作方案
2013年 9月30-10月13日        申请者网上报名
2013年 10月16日前             申请者提交或快递申请材料
2013年 10月17-25日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资格审核,并公布审核结果
2013年 11月2日上午8:30-11:30   外语水平考核
2013年 11月2日下午-11月5日   各院(系)组织学科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上报研究生院11月中旬 组织录取,并公布录取结果
2013年 12月中旬                调取考生档案、发放春季入学博士录取通知书,秋季入学博士生录取通知书在2014年6月中旬发放
因此若要参加2014年申请-审核制度的考生需要提前与导师联系,越早越好,最晚不迟于2013.10.06!

有意者请站内回帖或发信,也可email:shaolu@hit.edu.cn 或直接与邵老师电话联系13100870576。

[ Last edited by wzx_1009 on 2013-8-27 at 10:18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i小木虫

    打算明年试一下

  • i小木虫

    pS:我的专业是材料物理与化学,方向是纳米陶瓷的制备与表征,还有就是现在刚参加工作,如果读是全脱产去贵学校搞科研,这样的情况可以吗?

  • wzx_1009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i小木虫 at 2013-08-27 10:12:16
    pS:我的专业是材料物理与化学,方向是纳米陶瓷的制备与表征,还有就是现在刚参加工作,如果读是全脱产去贵学校搞科研,这样的情况可以吗?

    谢谢你的回复! 首先要先符合学校 申请考核的资格要求,具体在帖子里有提到。 你所担心的工作过的非应届生的问题不是问题,呵呵,因为我也是工作过一年半后全脱产来的,所以你这个不用担心。 最主要的是满足学校的规定,导师愿意招你就基本没什么问题了。 希望我的回复对你有帮助,如有疑问可联系我,或者直接跟邵老师发邮件或打电话

  • 444989457

    我做纳米催化材料的,不方向是不是不符合

  • wzx_1009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444989457 at 2013-08-27 10:25:25
    我做纳米催化材料的,不方向是不是不符合

    可以的,我们课题组也涉及到一部分纳米催化的东西。关键要符合学校申请考核的要求。这是首要的,毕竟如果不符合学校申请考核的硬性要求,是根本过不了学校审核这一关的。 最好是硕士期间发表过Sci英文论文。

  • 281694240

    你好我是非211的黑龙江大学硕士生有一篇SCI,请问符合审核考核资格吗?

  • 444989457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zx_1009 at 2013-08-27 10:33:15
    可以的,我们课题组也涉及到一部分纳米催化的东西。关键要符合学校申请考核的要求。这是首要的,毕竟如果不符合学校申请考核的硬性要求,是根本过不了学校审核这一关的。 最好是硕士期间发表过Sci英文论文。...

    我把我的简历给你,你帮我看看是不是可以,行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