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PNAS最新发表钙钛矿型分级介孔纳米线超高容量锂空气电池论文

PNAS最新发表钙钛矿型分级介孔纳米线超高容量锂空气电池论文

作者 anqou
来源: 小木虫 6400 128 举报帖子
+关注

麦立强教授课题的科学论文“Hierarchical mesoporous perovskite La0.5Sr0.5CoO2.91 nanowires with ultrahigh capacity for Li-air battery”发表于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哈佛大学纳米联合重点实验室麦立强教授课题组针对当前锂空气电池实际容量与理论容量有较大差距、反应产物阻碍氧扩散等问题,利用多步微乳液法,合成了钙钛矿型镧锶钴氧(La0.5Sr0.5CoO2.91,LSCO)分级介孔纳米线。该纳米线直径约150 nm,长度约几微米,内部由分支纳米短棒取向搭接而成,搭接部分形成大量连续堆积孔道,分支纳米短棒表面仍为多孔结构。BET测试表明其比表面积为97 m2/g,相对于LSCO纳米颗粒有极大的提高。通过旋转圆盘电极在水溶液和有机电解液体系极化曲线测试表明, LSCO介孔纳米线比纳米颗粒具有更大的半波电位和极限扩散电流,对氧还原反应(ORR)和氧析出反应(OER)表现出更高的催化活性。以介孔纳米线为催化剂组装的锂空气电池,放电容量高达11059 mAh g-1,比LSCO纳米颗粒提高了一个数量级。由于具有优异的电催化活性,LSCO介孔纳米线在金属空气电池、燃料电池等方面有极大的应用潜力。
QQ截图20121127010624.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Vincent8838

    顶一下,感谢分享!

  • stonezhoujun

    我顶楼上的!

  • jorjor00

    顶一下,感谢分享!

  • zlin

    顶一下,感谢分享!

  • xzb328

    顶一下,感谢分享!

  • kielwochen

    歇斯底里的结构,歇斯底里的锂电研究!
    感谢分享,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