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植物提取物进液相前是否要前处理?怎么前处理?

植物提取物进液相前是否要前处理?怎么前处理?

作者 sumey1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做的植物提取物里主要是想通过液相来摸索其主要成分类型的化合物的分离条件.主要成分为生物碱类.但提取物有大量的色素,不知在进液相前是否需要前处理?怎么处理方法?如果固相萃取的话,买哪种类型填料的柱好?
     期待专家的启发,愁死我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iyang1

    这个还是得一步一步来呀,不能急着上液相哦,要不然的话,浪费时间不说还损坏柱子。首先还是要对粗提物进行适当的处理,比如分步萃取、过柱富集等,经过这些传统步骤之后,色素大部分会被去除,而目标成分将被富集,对后续分离纯化很有帮助。

  • mlanqiang

    简单的提纯是需要的,还是一步一步来吧。

  • sumey1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iyang1 at 2012-06-19 00:21:49
    这个还是得一步一步来呀,不能急着上液相哦,要不然的话,浪费时间不说还损坏柱子。首先还是要对粗提物进行适当的处理,比如分步萃取、过柱富集等,经过这些传统步骤之后,色素大部分会被去除,而目标成分将被富集, ...

    分离纯化已经干了几年了。液相倒是比较生手。呵呵,不知您液相分析水平怎样,可否交流。Q919219709

  • daldinia

    提取物在甲醇或水中溶解得好就可以用高效做。注意浓度不要太大,样品可以过滤一下除去不溶物。

  • kkbyb

    除去醇水不溶的就行,稀一点

  • nrzhw

    像你说的,如果色素很多,可以采用液液萃取的方法,以石油醚脱去色素。
    一般会采用固相萃取柱富集目标化合物,常用的就是C18的固相萃取柱。
    进液相前一定要确定你的提取物溶液在甲醇或水中有较好的溶解度才行,记得溶解后的样品要过微孔滤膜。
    一般是这个步骤,慢慢来。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