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有关 Mitsunobu 反应

有关 Mitsunobu 反应

作者 郑铭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在做一个构型反转的反应,Mitsunobu 反应总是得到消除的产物,换了不同的酸也都不行,还是消除的占主要。 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其他构型反转的方法。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hhw2008

    它消除的位置是在N那个位置吗?我建议你不要保护试试。

  • shukekelly

    这个反应我倒是做过,Mitsunobu 反应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1)投料顺序至关重要,首先应当将羧酸,醇,三苯基膦溶解于适当的溶剂当中,比如四氢呋喃(或者乙醚等),冷至零度,然后将DEAD缓慢滴加,最后在室温下搅拌。
       若反应不完可以升温到室温或者继续加热进行。 另外一种投料方式,是将三苯基膦和DEAD先于溶剂中搅拌,再将醇和酸依次溶剂加入。
    2)手性翻转取决于羧酸的pKa以及溶剂极性,要让反应进行顺利,亲核试剂的pKa必须不大于15,若不然,只能生成一个中间体。

  • wgh1981

    温度至关重要啊,先降低温度,然后慢慢升温,及时中控

  • shhw2008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ukekelly at 2011-08-17 08:25:31:
    这个反应我倒是做过,Mitsunobu 反应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1)投料顺序至关重要,首先应当将羧酸,醇,三苯基膦溶解于适当的溶剂当中,比如四氢呋喃(或者乙醚等),冷至零度,然后将DEAD缓慢滴加,最后在室温 ...

    人家是要解决消除问题哦

  • licheng1stprc

    我也觉得问题可能在氮上,底物本身的问题,换其它保护试试看

  • zdq0110

    降低反应温度,0度到-78度都试一下。
    应该能解决消除的问题。

  • zcycl

    楼主 请教一下,最后怎么解决的?我现在也遇到这个问题 发生消除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