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求助,物理研究生的专业选择

求助,物理研究生的专业选择

作者 南清砚
来源: 小木虫 1300 26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想考物理方面的研究生,可是不知道选择什么专业比较好,对很多物理方面的专业不甚了解,什么凝聚态、光电子等等,实在难以选择。希望得到物理学前辈的指点,引一条路。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meson

    还是 粒子物理吧 学习有意思 工作也不难 容易发文章 出成果 档次也高

  • 南清砚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Bmeson at 2011-07-13 16:26:04:
    还是 粒子物理吧 学习有意思 工作也不难 容易发文章 出成果 档次也高

    粒子物理的话有什么高校的研究生是比较好的吗?

  • hlls007

    中科院高能所的粒子物理还是最好的!

  • lukeronger

    我本人是研究粒子物理的,的确有趣。粒子物理和宇宙学、天文学都有联系。

    如果搞应用物理,可能就业更好些,而且要学起来相对简单些。材料、信息、能源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永远都是热门。人家搞光纤、石墨烯的获得了诺贝尔奖。当然搞粒子也获得很多诺贝尔奖。

    各个大学都有凝聚态,以后到高校就业相对容易些,而且还可以到企业公司。学粒子物理可以考虑出国。国内仪器还是比较少,学的人比较多。

    其实选专业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兴趣吧。如果感兴趣,将来肯定成就很多。你可以看下粒子物理导论之类的书或科普书籍,了解一下。看自己是否想研究。

    古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选错行”
    选专业还是要慎重,你可以征求一下你老师的意见,

  • 山大路上

    楼主不会不是学物理的吧?这个问题不是很难的哦。

  • 南清砚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山大路上 at 2011-07-18 07:41:45:
    楼主不会不是学物理的吧?这个问题不是很难的哦。

    这都有怀疑?我当然是学物理的。应用物理学的在读本科生。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