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签证指南 >7月5日广州J1 联陪 水check

7月5日广州J1 联陪 水check

作者 anjingmoduo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机械工程 联合培养
昨日广州归来,写下自己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给后来人个参考!

约了7月5日早8点的广州签证,6点45的样子达到领事馆门口,这时候排队的人大概只有20几个,大约10几分钟过后,人数突然猛增。7点不到,9点面签的队伍就开始有人排队了。

前面就不赘述了,和其他广州签经差不多,门口护照检查、放人(保安态度挺好),4楼第二关卡,护照检查、放人(保安态度急躁),建议大家递给他护照后,就别说话,不然他会说:“你知道还是我知道呀”之类的,就让他一个一个名字对着找就行了

5楼排队存电子产品、过安检,这里建议大家别带什么包了,省的过安检的时候仓促,这里真的要脱鞋的

大厅里排队交表、按指纹,注意这里的冷气效果不怎么样,我排队的时候好多老头老太都要求开冷气,说热的难受,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开了。注意这可是早上8点不到。

交表的阿姨挺好的,很有耐心,面带微笑。按指纹的时候,轮到我是个老外,也很nice,可是一句话也不说,只有小幅度的手势比划,难道她觉得我听不懂英语?害我因为没注意到她的手势,而不知道按的成功没有。

终于到正题了,按完手纹,才发现面签排队的就我一个人,可见VO速度多么快,前面排队那些人都在面签,还没等我观察窗口,一个白人中年就用标准的中文说:下一个。

于是,俺就满脸笑容的走上前了。问了3个问题,具体说的记不清了
1、为什么要去美国做研究?
2、研究内容是什么
3、知道导师是谁吗
接下来就是问我要材料:个人简历、研究计划、导师简历、网介。(原来这就是check的预兆啊,可怜的俺当时还没反应过来),接着撕蓝条(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介绍approve之后会给蓝条),心理刚要窃喜,之间亲爱的VO叔叔,华丽丽的拿出一张白纸,写了个数字,然后清楚的英语说,需要3个星期审查,然后微笑的看着我,唉……

然后把签完字的2019还给我,还把留下了护照 160(上面的签证费绿条被撕了个角)、之前要的计划简历等等,对了提醒下大家sevic费的电子收据一直都没人看

拿过那张A4白纸,正反面看了看,发现只有个3星期的3字,背面要补充的材料那里什么都没写。大家帮看看,这是神马情况!既然check'为啥还给表示通过的小蓝条,而且那个条上还清楚表达了 您的签证已经通过的意思。弄的我是云里雾里啊!

出来在5楼之前排队的对面办理邮寄,发现大家都是蓝条,都通过?还是那个蓝条根本意义就不大,主要是那个白纸?请大家帮分析分析呗!

对了,请大家办理邮寄的时候 记得把快递号抄下来,本人就给忘了,还不知道,怎么查询签证获批或被据的情况呢?过来人给讲讲,这个会有电话或者电子邮件通知不?

上面的形式还真像流水账,请看的虫子们多多包涵,也请大家优越的帮我分析下,么子情况喽?没有快递号如何查询办理情况呢。第一次发帖,请大家多多指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mq682

    我的也是蓝条,check 3周,现在等消息,不过我记了快递号,反正都是慢慢等了,过3周再说了,急也没用的。

  • kent706

    广州;神经科学,连培
    三个问题
    field:
    study or research
    tell me your position in usa
    then resume,cv,et al.
    then you pass
    then 白纸蓝条,check 3周

  • 轩宝

    希望早日clear

  • huangqingmin

    祝早日clear

  • xx2008

    都是英语问的吗?

  • anjingmoduo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xx2008 at 2011-07-07 17:04:30:
    都是英语问的吗?

    是的,发音很清楚,是11号窗口的VO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