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讨论】Mitsunobu反应中DEAD和DIAD的区别

【讨论】Mitsunobu反应中DEAD和DIAD的区别

作者 0342402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各位在做mitsunobu反应时,DEAD和DIAD有什么区别吗,比如哪个更容易反应,产率更高什么的。谢谢各位!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ustforjoy

    反应活性应该差别不大,好像听说DEAD有爆炸的风险,一般有的是DIAD。

  • lhx070806

    楼上正解。
    DEAD是热敏性液体,对光、热和震动敏感,加热时可猛烈爆炸。
    而DIAD相比而言要安全稳定的多。

  • shunza0326

    好恐怖的咧,搞得我都不敢用了

  • sun2002guoqing

    偶氮二甲酸二乙酯(化学式:(C2H5OOCN)2),缩写DEAD,一种脂肪族偶氮化合物。用作有机合成试剂。橘黄色热敏性液体。可溶于二氯甲烷、乙醚、甲苯。   
    一般以纯度90%、95%,或40%甲苯溶液的形式出售。   

      对光、热和震动敏感,加热时可猛烈爆炸


    偶氮二甲酸二异丙酯   【英文名称】diisopropyl azodiformate;DIPA   缩写:DIAD 结构式
     性状: 桔红色透明油状液体,有特殊气味。溶于一般增塑剂,与塑料互溶性好,热稳定性好。贮存稳定。分解物无色、无毒、不污染、不喷霜、无臭味,

  • nk.alex

    两个都用过,一般反应没有任何区别。
    最后全部用DIAD做的,因为试剂瓶子比较靠冰箱外边,顺手,好拿。

  • cqwlzxf

    2个以前都经常用,如果无水无氧做好了做不出来,就2个换了用有时候就可以做出来。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