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科学 >【交流】SCI算是个什么东西?!

【交流】SCI算是个什么东西?!

作者 heartear1
来源: 小木虫 1150 23 举报帖子
+关注

我们为什么要发SCI?

中文杂志为什么进不了SCI?

难道国际化的语言必须是英语?难道我们发纯英文文章就能促进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了?难道发一篇优秀文章在中文期刊就不能?

国人做了那么多那么好的研究为什么要用外语发表而不用中文?这算不算是崇洋媚外的表现?

为什么只要研究做得好,文章写得一般,science杂志的编辑也能给你写成英文的?怎么就非得是英文的?

英文算是个什么东西?SCI算是个什么东西?!

我不是愤青,昨天有个同学说她导师让她把硕士毕业论文也写成英文版的。

好吧,咱们写个中文论文要带个英文摘要是吧,那英文版的论文是不是要再写个中文摘要?

我们怎么就不能把优秀的文章发在中文期刊上,让那些老外看着一点英文摘要和大片的中文正文干瞪眼?

我不是不喜欢学英语,我觉得英语只是工具,真的只是工具。

别再崇洋媚外了,别说中国不好而硬要往外国去,就是因为不好才需要我们努力让她变好不是吗?

别再狗屁抵制日货了,有本事你先把咱们的国货做好了!祖国真正的强大不在于你砸了多少量丰田本田。

中国要发展,中文要发展,你是中国人,你还能逃避到哪去?

别搞些虚的了!

发泄完毕,有请板砖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东亚飞蝗

    同感!我觉得我们自己的文章就应该发在国内的中文期刊上,包括那些做得非常好的,这样才能促进国内期刊的向上发展,【作为中国人,应该有责任促进国内的科研杂志的发展】让那些老外来引用咱们的期刊和文献,引用次数多了,自然也就被SCI收录了,应该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目前实际状况却是陷入了恶性循环】……于是,sCI也不再那么高高在上了,大家发到比较好一些的核心期刊也就发了SCI了……

  • won7

    只有中国科技地位有美国那么强大的时候,外国人才有可能投中文稿件。可是中国什么时候才能取得这样的地位呢?中国的原创科技在哪里呢?

    在这之前还是好好学习英语吧,发SCI吧,师夷之长以制夷。

  • feng__

    come on  加油!!

  • chenmanyi

    还是加油吧,默默的努力

  • heartear1

    我现在完全在遵循着这个游戏规则。

    就好像我想打到贪污腐败就必须先做到比他们还高的位子一样

    可是最令人心寒的是,当你遵循了这个游戏规则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后,最初的梦想可能已经远去了

    尤其是当一个人从弱者变成强者的时候,他富有了,他权贵了,他还能再看看此时的弱者吗?

  • chaulc

    浪费眼球:dnd:

  • heartear1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on7 at 2010-10-20 15:06:23:
    只有中国科技地位有美国那么强大的时候,外国人才有可能投中文稿件。可是中国什么时候才能取得这样的地位呢?中国的原创科技在哪里呢?

    在这之前还是好好学习英语吧,发SCI吧,师夷之长以制夷。

    1、中国的科技地位是现在的每一个科研者做出来的,什么时候能达到美国现有的地位,要看我们有多么努力的去做

    2、我并不是说外国人要投中文稿件,而是希望现在做科研的人多在本国期刊上发表高质量文章,而不是只顾着SCI这三个破字母

    3、中国有的是原创科技,我虽无法列举,但想象一下便知

    4、我们现在做得科研有多少是原创科技?我们现在发的文章后面只要还有一堆参考文献就绝不是原创科技。

    5、如果大家都觉着中国没有原创科技,那还是因为大家做得不够,但遇到这种状况的时候貌似大多数人都破罐子破摔了。你认命吗?我不认命!

    6、我会好好学英语,因为我希望能够与外国人交流,学会有用的东西回报国家;但现在有两种误区:
    (1)很多人觉着英语好就是牛逼。郑强说过“你英语再好也赶不上美国的农民”[此处没有贬低农民朋友的意思]
    (2)现在很多人好好学英语是为了逃避“中国不好”的这样一个现实,而不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改变它

    7、发SCI?师夷长技?我觉着我们应该学英语,应该读些SCI上的优秀文章,但绝不一定非要写英文文章吧,绝不一定非要发英文期刊吧。



    可能我激动了,多包涵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