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关于核磁氢谱的疑问

【求助】关于核磁氢谱的疑问

作者 yifang_22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各位虫友,先问一个比较白痴的问题,含氢元素的物质在核磁共振氢谱上都会出峰吗(如HCl)?还有是不是在氢谱图中出几个峰是不是就一定含有几种不同的氢呢?什么情况下相同的氢会出现不同的位移(比如位移仅差0.1ppm左右)?
     含硼氮无机物的氢谱怎么分析啊,哪里有相关的资料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usanping

    盐酸会出峰;氢谱中出几个峰不一定就有几个氢,还有耦合裂分的情况;非全等位氢
    、还有溶解在不同溶剂中的核磁位移都有可能不同。

  • yifang_22

    谢谢一楼的虫友O(∩_∩)O~,是不是含氢元素的物质在氢谱中都会出峰?还有如果溶剂和基准物质相同,那么同一种物质的氢位移是不是一定相同,有什么因素会导致其可能不同吗?

  • karking

    含氢元素不一定都会出峰,跟溶剂有关。
    不如羟基和氨基,如用氘代甲醇做溶剂,羟基和氨基上的氢是看不到的,氢和甲醇里的氘发生交换,不出峰。
    用氘代DMSO做溶剂,样品足够干燥,羟基和氨基氢可以看到。
    纯的HCl倒没做过,胺的盐酸盐我做过,氘代DMSO做溶剂可以看到成盐H。同理用氘代甲醇做溶剂,就看不到成盐H,

  • karking

    还有如果溶剂和基准物质相同,那么同一种物质的氢位移是不是一定相同,有什么因素会导致其可能不同吗?
    应该是相同的,这也是氢谱确定结构的依据。

  • yifang_22

    非常感谢,karking  
        我做的东东氢谱跟文献不太一样,还有点怀疑是不是位移差那么一点可以算误差的⊙﹏⊙,看来我应该好好找找原因了

  • xhozhog

    同一种物质,如果用的氘带试剂一样的话,氢的化学位移值一定是相同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